召开《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座谈会

2021-04-27 00:07:17 张忍龙

49日,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安庆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部分研究人员召开《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座谈会,安庆市妇联主席焦玲、副主席张莉、我校“女生工作坊”负责人陈银凤应邀出席会议。安庆教育研究指导中心理事会成员和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安庆市委党校、安庆市家庭教育讲师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焦玲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于 48日召开的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精神。焦玲指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对于推进全市社会全面进步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广泛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心得和体会,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高向东、陈银凤、严云堂、宋志英、陈举等教师分别就家校合作、家庭教育中的家国情怀培养、家庭教育研究者的责任、文明家庭中的情感交流、家庭教育中子女对家长的“反哺”作用等做了主题发言。

会议末尾,教育学院院长吴云助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要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的学习、宣传和研究,作为安庆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和首要任务。作为学者,要在学习的基础上,形成针对性强的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的重要论述,在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链条方面多出成果,引导家庭学校社会各自定好位、服好务、尽好责;二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的重要论述,在如何加强父母教育能力建设方面多出成果,引导父母在孩子成长中更好的发挥榜样作用;三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论述,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家庭教育全过程方面多出成果,引导家长把对孩子的品德教育作为家庭教育主要内容;四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帮助孩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的重要论述,在培育理性平和家庭氛围、构建民主合作教养方式方面多出成果,引导家长把孩子健康成长放在第一位,促进良好家风形成。

据悉,安庆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由安庆师范大学与安庆市妇联于202011月共同建立,中心设在教师教育学院,目的是将高校的学科优势与妇联的组织优势结合起来,合力促进安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吴云助表示,中心后续还将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征集、社区宣传等系列活动。(撰稿:张忍龙 摄影:卢静怡 审核:吴云助)    

责任编辑:郭启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召开《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座谈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