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召开工作例会

2021-10-21 00:33:21 赵子刚

9月2日,由我校和安庆市妇联共建的安庆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在市妇联会议室召开工作例会安庆市妇联主席焦玲、副主席张莉出席会议,院领导陈志超、吴云助及研究中心郭启华、赵子刚、方申荣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安庆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今年上半年,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完成了《安庆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现状调查,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开展了“最美家风家训视频征集评选”等工作。会议研究了下半年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将继续推进重点课题研究,开展课题补充立项与结题工作,进一步扩大中心成果在安庆的影响。

会议就一些重点研究课题进行了交流研讨。陈志超指出,课题研究要本着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让新时代家庭观成为亿万家庭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要结合安庆当地的典型,如:六尺巷、博士镇等,让科研做到“顶天立地”。吴云助希望,要发挥高校的专业优势和妇联的组织优势,通过研究推进学科建设,实现“双赢”;依托妇联组织的力量,让研究深入社区和村镇,对一些“小切口”问题开展持续的追踪和调研,研究出一些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理论和实践成果。

焦玲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依托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和安庆妇联的力量,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专家们高标准、高水平的指导下成长很快,大家的发言使研究指导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中心要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让中心的作用能够达到最大化的发挥。(撰稿:赵子刚摄影:洪慧审核:陈志超  吴云助)


责任编辑:郭启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9月2日,由我校和安庆市妇联共建的安庆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在市妇联会议室召开工作例会。安庆市妇联主席焦玲、副主席张莉出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