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公室党支部管理育人工作法

2023-11-02 17:12:57 朱培

安庆师范大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教育管理实践,践行“三全育人”理念,营造育人良好氛围,形成“三持续三确保”管理育人工作法。

一是持续畅通民主管理渠道,确保民主参与平台健全。开展“我与校长面对面”活动,执行校长午餐会和学生校长助理等制度,“零距离”了解学生思想及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形成“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的良好局面。认真落实党代会、教代会提案制度,逐项交办师生代表提出的立案提案和建议,充分激发师生员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积极性、主动性。执行校领导接待日制度,每月安排1位校领导接待师生来访,设置书记、校长信箱,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二是持续深入教学科研一线,确保倾听师生呼声及时。建立校领导联系学院和带班巡查制度,现场解决教学一线的实际问题。围绕教育综合改革等主题,定期到各学院和教辅单位调研,广泛听取教学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听课制度。学校党政主要领导每学期至少给学生讲授4个课时思政课,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每学期至少给学生讲授2个课时思政课。

三是持续弘扬优良工作作风,确保服务师生高质高效。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公开承诺制、一周会议早安排制、周四无会日制,健全“五个一”督查工作机制,服务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持续提升。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形成师生心愿单1份,涉及用印审批流程优化、法律服务等方面好事实事4件,通过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增强管理育人实效。


责任编辑:朱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校办公室党支部管理育人工作法。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