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端午家国情怀,赓续中华文化基因” 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30 22:29:43 张默涵

2022年6月2日,计算机科学学院于腾讯会议APP开展“感知端午家国情怀,赓续中华文化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由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米多主持,计算机科学学院师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初广丽带领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使全体党员进一步体会了伟大先贤屈原的爱国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过的名言隽句,体味字里行间寄意深远的家国情怀,深刻领悟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和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接着,学生代表刘大双分享了历史上的端午节小故事使“屈原精神”中的爱国主义、民本情怀、求索精神绽放出新的光芒,激励了全体党员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学深悟透历史文化中蕴含的深刻道理,讲清楚中华文明的灿烂成就和对人类文明的重大贡献,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最后,教师代表汤德怀、李婧纷纷表示,今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研究中华传统文化,践行文化使命,准确把握工作格局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代表梁娅娇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将始终坚持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文化自信,锻炼过硬本领,赓续红色基因,承担红色使命,勇于担当,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使命感,使全体党员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刻体会到了传统节日中蕴含的历史意义,引导了全体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努力奋斗,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2年6月2日

责任编辑:杨春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会传统节日蕴含的重要意义,纪念可歌可颂的爱国诗人屈原,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员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认识,使党员们更加深入了解祖国的传统节日,在党建中完善自身,怀念历史,坚定文化自信,计算机科学学院特此举办“感知端午家国情怀,赓续中华文化基因”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