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传温情 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3-06-01 20:23:58 秦一嘉 李晓航

文明实践传温情 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大学生实践育人成效,引导大学生进社区、做实事,搭建学生、高校、社区有效联动,5月11日下午,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新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弘扬中医药文化。

首先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佳琪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二十大报告中的重大理论思想,讲述了中国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从民生福祉的提高到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随后,药学院苗永迪老师耐心细致地为社区居民讲解了春季甲型流行性感冒的相关知识,并指导大家选择适合的药品,在用药之前仔细阅读药品的说明书。

图片2.png

图片3.png

药学院志愿服务队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调研,针对创新服务方法、提高服务实效等问题,向居民们发放了调查问卷,通过您需要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什么服务”、“您认为志愿服务是否有帮助”等问题了解居民对于志愿活动的意见及想法,加强社会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

图片4.png

图片5.png

志愿者们在教师的指导下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并就健康生活习惯向居民们提出建议。他们使用戥称准确称量中药材,并现场制作了静心安神香包和驱蚊香包,并介绍了两种香包内所放的藿香、甘草、艾叶、紫苏、陈皮等中药材功效,活动氛围温馨而融洽,社区居民也感受到了药学院老师和志愿者们浓浓的热情。

图片6.png

微信图片_20230516120201.jpg

图片8.png

活动最后,新兴社区工作人员和药学院教师代表们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从社会活动、居民需求、学生专业服务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与交流。本着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原则,希望能将志愿服务走实、走深,通过多种方式和方法切实解决居民问题,提高大家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图片9.png

本次活动充分整合人才、教育、志愿服务等资源服务于社区,引领广大学子结合专业特色,俯身基层一线,立足实际调研,发挥青年学子作用,加强社会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

微信图片_20230516120335.jpg



责任编辑:李晓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建+书香药苑”实践平台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