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4 08:34:43 路辉

党支部召开学习日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重点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决议内容丰富,分别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几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决议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出发,总结了各时期党的任务,然后论述了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党的十六大,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历史变革。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以上十个方面,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支部党员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还有两次重要决议,分别是1945年党的第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结合今年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能够一直领导中国人民探索发展自己的道路,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政党,是因为能够做到不断地进行自我革新、保持前进的状态,这是我们所有共产党员需要学习和发扬光大的。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等各个环节都要切实落实和发扬这些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路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支部召开学习日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