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召开

2021-01-19 17:06:23

2019年4月3日下午1点,“机械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在新主楼A841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保强同志主持会议,机械学 院各教工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从保强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学习日”活动的指导意见。强调“学习日”活动是今年学校充分统筹整合各部处资源施行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党建与业务双促进,结合各系所中心任务,吸收一线教职工意见,在学习内容与形式上都有更丰富的定义,希望各支部各系所好好运用。学院建议支部书记制定学习日项目计划。各支部书记一致认为“学习日”在机制上更注重一线教师声音,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党建与业务不分家,全面提升了教师们的内生动力,并获得了时间上的支持,一定能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与会支部书记交流各支部活动组织心得与活动计划。

会议第二部分由专职组织员开展支部书记日常工作培训。培训首先向支部书记解读支部书记日常工作表,对具体任务、节点时间进行介绍。而后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支部日常工作与规范如支部手册填写、支部换届、收党费、党建活动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进行换届提醒。

教工支部书记培训是机械学院 “双带头人”队伍建设的关键一环,“双带头人”队伍建设是高校党的基层组织是否有力,能否发力的关键,机械学院致力于打造从“育”到“选”再到“育”的培养闭环,帮助学术带头人迅速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党建带头人运用党建优势获得业务话语权。针对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队伍呈现出的不同工作阶段特点,面对更高的党建规范化要求,做好教工支部书记业务培训,便能夯实支部书记日常工作基础,能够为更好地实施 “双带头人”工程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信心、我们砥砺前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械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召开。机械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教工支部书记培训是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