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赛教合一 实践育人”党支部活动

2022-04-25 08:58:20 丁春玲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 4月8日,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数字财金学院税务教研室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数字财金研学社联合举办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讲座,共有12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数字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付杰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税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玉娟教授主持会议。

1.jpg.png

图1 会议现场

会上,数字财金学院副长(主持工作)、税务教研室党员冯秀娟教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目的。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高级职业指导师、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银奖导师高瑞臣老师做了题为“备战2022----冲击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培训。高老师用思维导图的形式从宏观角度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赛的历史追溯、大赛的基本架构、项目挖掘准备,同时也从微观角度介绍了报名规则与细节、项目材料准备及参赛团队构建。现场同学们与高老师进行积极互动,高老师讲解细致,从赛项案例角度进行剖析,深入浅出,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专题片--《习近平时间----中国“新青年”跑出创新加速度》,进一步教育大家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教诲,不负韶华,肩负历史使命,勇于大胆创新。

在自由讨论环节,参会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教育效果良好,印象深刻。税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玉娟教授表示,大学生的创造力最强,是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学校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对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非常有帮助;学生党支部书记景舒婷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发挥自身潜能,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精神追求和自身价值;税务教研室党员丁春玲老师希望同学们积极参赛,从大赛的三个关键点----创新、团队、项目前景入手不断打磨项目计划,团结协作,取得好成绩;税务教研室党支部党员郝万丽老师表示,作为新参与到此项工作中的老师迫切需要加强学习,也希望同学们认真回顾总结,不辜负学院老师的期望。

最后,数字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付杰同志进行了总结,“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家、北京市和学校的重要赛事之一,也是提高创业率的关键。本次培训活动由党支部引领,党员率先垂范,师生积极参与,对于做好今年的大赛参赛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和推动作用,是一次“赛教合一、实践育人”的有益尝试,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将创新创业大赛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2.jpg.png

3.jpg.png

4.jpg.png

5.jpg.png

图2 会议交流

下一步,税务教研室党支部将持续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质量水平,建立“互联网+”大赛赛前辅导群,税务教研室党支部将邀请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高级职业指导师高瑞臣老师一对一辅导学生参赛作品,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提升创业能力。


责任编辑:武建慧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税务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讲座,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