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电系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2022-12-25 23:30:09 阚帅

建电系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1210日,学校纪委书记黄京红老师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建电系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线上学习。

此次大思政课,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三年来中国的疫情防控政策成效和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树立科学理性的防疫观念,切实提升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的行动力。

思政课首先结合中国国情和发展实际与新冠病毒毒株的变异特性,介绍了三年以来我国在抗疫过程中所采取的抗疫理念和做法变化,即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实事求是、因时制宜的抗疫道路,引导学生理性看待中国的疫情防控政策。

面对我国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动态总结疫情防控经验的基础上,我国主动优化完善防控政策,先后制定实施第九版防控方案,推出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十条。本次大思政课的第二部分内容带领学生全面认识和了解以上三份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强调政策调整不是简单的放开、更不是躺平

接下来,结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学生实际情况,黄京红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高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和学校师生的抗疫事迹,展现了建大人坚强勇敢团结担当的精神风貌。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减少焦虑,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好自己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在居家学习期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劳逸结合,共克时艰。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9.jpg

建电系本科生党支部的青年党员们在思政课后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齐心抗疫,在疫情防控中成长。尤其是特殊时期,更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日常消杀,对自己和家人多提供一份保障,同时适量运动,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为全社会的健康共同担起一份责任。

责任编辑:阚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2月10日,学校纪委书记黄京红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建电系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