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微党课活动

2021-10-31 00:14:06

7月7日,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学院专业基础部党支部,召开了以“学习百年党史微党课”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桥梁与隧道系党支部书记、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专业基础部教授董军出席并主持会议。现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廖维张出席会议。

活动现场,由董军同志简单的介绍了本次的活动流程,并发起党史学习动员。会议第一项是由董军同志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

34年之前,刚刚大学毕业的董军,从一线城市下乡,来到与张桂梅相同的地方从事教育工作。在那里,学生每天上学需要行走30多公里的山路,伙食多是“清水白菜”,由于受到父亲的影响,董军很快习惯了这样的艰苦生活。在这个山区里,一个老师需要教授六个年级的学生,在一节课里,老师常常是上下楼来回奔波,而董军则是这些老师中的一员。看着这些老师无私的奉献和夜以继日的工作,董军内心产生了一种对党员深深的敬佩。董军在那里的任务是教授所有高中部的学生,他每天与学生一起锻炼、吃饭、学习,艰苦的环境没有使他退缩,汗水和疲惫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消失殆尽,学生们每一次的进步,则是董军心中最大的快乐。在山区长期的任教经历,使得董军对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党支部的强烈推荐下,董军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自此,董军一直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有梦想、有目标、有干劲、有情怀”是董军同志一生的不懈追求。

会议第二项,由潘登同志分享自己的党史学习情况。

潘登同志讲述了“周恩来的45岁生日”。1943年3月18日,是周恩来的农历45岁生日,他和邓颖超准备和往常一样,度过这普通的一天。南方局的同志们为了“热闹一下”,想给周恩来同志一个惊喜,周恩来知道后,为了不让同志们为难,将准备好的瓜子、水果和糕点留给了加夜班的同志,只吩咐厨房为他做了一碗普通的挂面作为纪念。吃过面条后,周恩来继续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当晚,周恩来针对当时的整风运动,写下了《我的修养要则》。潘登谈到,党员就应该像周总理这样,严于律己,做人民的公仆,无私的为人民的奉献;而老师就是这样一个职业,淡薄名利,不沉浸在享乐中。

会议第三项,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自由发言。

常宏达、张鹏冲、李如、赵薇等结合自己的工作,认为每一次的党史学习,都是一种感动,一种内心的震撼,一种“愿以汗水换学生微笑”的无私情怀。学生代表从“党史学习的主动性”的角度,认为思考是党史学习的主要任务,并从纪录片《人民的选择》中得到启发,对“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品质给予了极高的赞美,“从感动中来,往奋斗中不断前进”是学生代表们对自己未来学习、生活的勉励。

大会最后,董军同志、廖维张同志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对老师、学生的党史学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对于党史的学习,应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坚持党性,抱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旗前的宣誓,做一名不负青春绍华、不负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

图片1.png图片2.png



责任编辑:李国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7月7日,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学院专业基础部党支部,召开了以“学习百年党史微党课”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