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微党课之“四一二”反革命政变

2021-06-07 15:08:05 高晓瑜

6月3日晚7:00,水建院研究生农业水土工程党支部与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建院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组织下开展了关于主题为学党史故事的活动,悟初心使命,迎党的生日——《“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党史微党课学习。

党课学习分为两部分,由支部书记高晓瑜同志和纪检委员陈宁主持。农业水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崔佳琪主讲主题为《“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的微党课,崔佳琪同志以视频播放的形式讲述了政变背景过程、以及政变的结果和意义。并提到,“四一二”政变标志着大革命的失败,也宣告国共第一次合作失败。经过政变,共产党在群众中的影响迅速扩大,初步积累了正反两方面的经验,为领导中国人民把斗争推向更高的阶段准备了条件。

博士研究生陈宁同志为大家分享了SCI写作的一些注意事项,主要讲解了论文写作的前期准备:如何科学选题以及如何获得好的idea。他指出,写作之前要了解国际研究动态,做到所选题目要与国际接轨,使课题的选择有可发展性。获得好的idea的前提是要读懂论文,要了解研究的材料与方法,以及写作的原因及创新点。

此次微党课的学习,不仅巩固了党员们对于党史的学习与了解,也提升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与先进性的思想,充分培养了研究生党员的爱国热情。SCI论文的写作与分享,激发了大家积极交流学术研究的热情,让大家对于SCI写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微党课学习现场.png

微党课学习现场

责任编辑:张艳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3日晚,水建院研究生农业水土工程党支部与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建院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开展微党课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