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轮训班第二讲顺利举行

2021-05-21 08:57:04

5月13日,北京科技大学第360期学生业余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轮训班第二讲在逸夫楼204举行,各班班主任、本研积极分子等1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讲座邀请到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科研秘书、工会副主席、人文素质教育中心教师李怡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授。

图片1.jpg

会上李怡老师为全体学员作了主题为“中华民族历史进程与中国共产党使命担当——中美建交的党史回顾”的报告。李怡首先以“中华”和“民族”的定义为引子,引导大家一起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之后她又追溯了中美建交前的党史,包括建国初期以及20世纪60至70年代新局面的开创时期的中美关系,并从中国和美国两方面剖析了基于历史背景下中美关系改善的潜在条件。随后,李怡老师通过丰富的图片资料,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乒乓外交、熊猫外交,梳理了尼克松访华、中美建交等重要历史节点,以及中美建交三公报的重要历史意义。

图片2.jpg

图片3.jpg

最后,李怡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诞生以来,就自觉地担当起中华民族前进道路的引航员。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屈辱落后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指引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未来进程。中国共产党以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的使命担当,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跟从我们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轮训班第二讲顺利举行。中华民族历史进程与中国共产党使命担当——中美建交的党史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