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电子商务 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2020-09-28 09:34:53 田玲

我们都不知道未来怎样,也不知道你是否了解电子商务这个专业。

但是,“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时代,希望你能了解和认清这个重要的专业。

1、电子商务专业是干什么的?

答:学习电子商务专业可以:

写出爆款的网络营销策划方案和文案!

设计出精美\超炫的网页和APP原型

开发功能完备的电子商务系统

设计出富有创意的APP和微信小程序

玩转SPSS等通用数据分析工具

掌握R语言、Python、Hadoop等大数据时代利器

......成为不一样的自己

电子商务专业核心能力.jpg

电子商务专业核心能力

部分学生优秀作品.jpg

部分学生优秀作品

2、电子商务专业学什么?

答:IT和经管复合的知识结构,从事任何职业都有独特优势。电子商务专业具有典型的知识交叉和实践应用的特点,依托校内实验室、校外实践基地等,通过实践练习、项目驱动、团队协作学习、学赛研结合等多样化的手段,以大量的实践环节课程作支撑,基于“课内分散实践-集中实践-社会实践-认识实习-课外创新创业实践-专业综合实践-毕业实习”一体化的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电子商务专业核心课程群.jpg

电子商务专业核心课程群

电子商务专业实践教学体系.jpg

电子商务专业实践教学体系

3、学电子商务专业可以干什么?

答:IT和经管复合的知识结构,是技术、运营、市场、产品、数据、设计和管理等几个方面的交叉和融合,从事任何职业都有独特优势。

就业优势.jpg

就业优势

就业形势非常好。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广,职业发展前景广阔,毕业生遍布北京,辐射全国,就职于百度、京东、腾讯、网易、新浪等各大知名企业,以及各类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和企业的相关部门,从事互联网运营管理、网络营销、互联网产品策划、数据分析、项目管理、网站设计与开发等高薪岗位工作,实践应用能力突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典型就业岗位.jpg

典型就业岗位

4、选择电商专业意味着什么?

    a)“你永远有愿意帮助你的老师和改变自己的机会”

   成立于1999年,国内较早开设电商专业的学校

   2017年校内专业客观分排名在全校60个本科专业中第一

   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比例超94%,12名硕导,位居学院之首

   本科生导师制,参与教师科研项目,开展研究性学习

b) 激情、创新、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青春态度

   获得教育部、商务部等国家级竞赛奖励超过16项

•    2015、2016、2017、2018电商专业学生连续四年获得校长特别奖

   获得省部级创新创业竞赛奖励超过100项,覆盖学生超过500人

   近3年电商学生在国内专业期刊发表论文20篇以上,获得软件著作权超过20项

学生获奖合影.jpg

学生获奖合影

c) 贴近前沿的课程内容,丰富多元的实践机会,广泛开展企业家进课堂

   与京东、东软、新道、塔塔数据、国云数据、博导前程和商派等10余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企业专家进课堂

学生赴京东实习.jpg

学生赴京东实习

d) 多元化、国际化的发展机会

   与德国著名的应用技术大学“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开展1+1,3+1互联网营销管理硕士项目

   香港、台湾、荷兰、俄罗斯、韩国、美国等多所学校的境外交流机会

德国硕士项目.jpg

德国硕士项目

e) 发展前景广阔、充满发展机会和挑战的行业

“如果没有互联网,美国或许还是今天的美国,但中国肯定不是今天的中国”——吴晓波

2019年人才需求图.jpg

2019年人才需求图

寄语:

电子商务专业以其独特的魅力,从理论到实践,从专攻到博用,从传统到前卫,从微商到巨贾,从城市到乡村,从国内到跨境,从供职到创业,从财富到风情,无不身影闪现,获青眼频频。

周杰伦入职唯品会、何炅和高晓松入职阿里、王力宏入职腾讯,

他们都已经涉足电子商务领域,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还在等什么?

让我们共同走入电子商务的世界,打造现在的青春学业与未来的多彩人生!

———————————————————————————————————————

北京联合大学校本部综实楼2A1005

https://glxy.buu.edu.cn/col/col32863/index.html

电子商务系


责任编辑:常金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让我们共同走入电子商务的世界,打造现在的青春学业与未来的多彩人生!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