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开展“四型四学”党课,创新支部党课形式内容 ——北京林业大学湿地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探索形成党支部工作法

2021-01-19 12:51:57

近期,北京林业大学下发《中共北京林业大学委员会进一步深化党支部质量建设年工作方案》,要求各基层党支部探索研究推广“党支部工作法”。通知指出,为提升党支部政治引领、思想教育、组织群众、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学校党委面向广大基层党组织广泛征集党支部工作法。要求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指导党支部认真总结凝练党支部工作的特色做法,撰写提交“党支部工作法”。学校党委组织开展评优推广工作,力争形成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工作案例。

结合学校安排,北京林业大学湿地学教师党支部组织召开支委会,开展专题研讨支部特色的“党支部工作法”。

北京林业大学湿地学教师党支部认真分析支部工作难点及原因,针对支部党课存在主讲人员不足、专任教师党建知识基础薄弱等问题,党支部以支部书记和支委带头、以专家教授党员和党员骨干为主体,积极探索打造具有学院和支部特色的“四型四学”党课形式,即思想引领型、学党的理论;时事评论型、学时事热点;专业结合型、学行业动态;寓教于乐型、学意识情怀。通过邀请外部专家,开展讲党课观摩示范;结合支部实际,分类划分备课党小组;制定支部分工,明确时间到组到人;开展民主评价,党小组间竞赛讲党课等四个步骤,让“有型”党课更加深入人心,努力增强党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创新支部党课形式内容 ——北京林业大学湿地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探索形成党支部工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