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2021-04-09 10:01:5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水平和理论素养,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教育学部二级党校于2021年3月28日至4月4日举行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经过团支部民主推优,本次培训共有来自教师、研究生、本科生支部的27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本次培训学习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培训学习中。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期培训以线上形式进行,将培训方案划分为“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小组研讨”、“培训总结”四大模块,充分利用线上学习资源,将专题讲座与自主阅读、线上观摩相结合,重视对支部活动、志愿实践参与的考察,通过多方位的考察培养,从严把控入党关,为党组织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夯实理论基础,学党史庆百年

本期培训方案选取《党史故事100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等作为理论学习环节内容,邀请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教授做“中国共产党教育百年省思”专题讲座。学员们认真学习后写下心得体会,重温共产党一百年的峥嵘岁月,纷纷表示从中汲取到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更加明确作为教育学人肩负的使命,立志严格要求自己,做党光辉事业的接班人。

image.png

施克灿书记“中国共产党教育百年省思”讲座

感悟抗疫脱贫,投身社会实践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选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等阅读材料,开展线上观摩活动。学员们观看《好久不见,武汉》、《摆脱贫困》和《2020 我们的脱贫故事》等纪录片,结合理论讲述和个人故事,让学员们全方面了解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细节。学员们从中更深刻地体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内涵,并从中获得鼓舞。各位学员们在培训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投身到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中。

 image.png

image.png

培训学习掠影(部分)

交流学习心得,小组集体成长

本次培训班271名学员以小组为单位,组成27个学习小组,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冠疫情中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精神”“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精神”“重温党史,共庆百年”“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学习两会精神”六大主题进行线上研讨。各小组进行了至少90分钟的研讨交流,并进行成果汇报。线上研讨会不仅是对本次培训班学习的回顾总结,更是学员们在思想上产生碰撞的平台,大家展示与分享所得所思,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image.png

小组成果汇报(部分)

检验培训成果,提高党员质量

为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提高党员质量,本期培训班明确了规定考核指标,让学员们自选学习内容,结合自身体会撰写完成培训总结,将以学员们提交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志愿服务证明和党日活动证明等材料,为每位学员形成第一份入党学习档案。各位学员将学习材料提交至公邮,由组织员和党建助理进行备份管理,做好后期整理与评定工作。

为期一周的党课培训,帮助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真实地感受到共产党人心系人民、勇于担当、乘风破浪的精神,激励着学员们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后,教育学部二级党校将会继续完善入党流程,不断探索党员培养和考核机制,为党培养更多优秀接班人。

撰稿/陈轶璇

2021年4月4日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育学部二级党校于2021年3月28日至4月4日举行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