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边疆,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刘晓军同志

2020-09-21 16:57:17 生化党支部

微信图片_20200917163319.jpg

刘晓军同志作为生化党支部党员的优秀代表,于2017年底作为中组部和团中央开展的第18批“博士服务团”中的一员,挂职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1年,担任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除参与医院的日常管理和行政决策工作外,主要分管医院的科研处、教育处、体检中心和病案质控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915083915.jpg

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治理西藏的重要战略指导思想,是对党的边疆治理理论的创新性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党和政府对西藏各方面的投入,更是促进了西藏社会,经济,文化和医疗等等方面全方位的发展。同时,西藏的发展模式也从输血型造血型过渡,这其中对本地人才的培养和吸引内地人才来藏工作,是促进西藏造血型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在院领导和其他同事的支持下,他把工作重点放在制定和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以促进西藏人才的培养和成长上。如修订《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科研管理、奖励暂行办法》和《科研处绩效考核评分标准》;组织申报《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室与生物样本库项目》,为将来在人民医院成立中心实验室和生物样本库打下基础;组织申报国家和区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获批国家自然基金2项,区自然基金7项,“组团式”援藏人才资源开发项目30项。为推进医教协同工作,制定《教育处绩效考核评分标准》、《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关于医护人员职称晋升中教学和继续教育要求的相关规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将教学与职称和绩效相结合,以充分调动和提高临床医生的教学积极性,参与到医院规培生和西藏大学医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等医学教育工作中。2018年,区医院规培基地承办了西藏自治区第一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考试。协调各辅助科室配合体检中心工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西藏有限公司和西藏水利厅等企事业单位就职工体检工作签订合作协议。选派人员到北京协和医院学习病案质控管理,统一规范全院病例模板并严格执行相关的病案质控管理制度。

刘晓军同志在短短一年的援藏工作中秉承“一次援藏,一生藏缘”的信念,情系边疆,无私奉献,是支部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的楷模。




责任编辑:郝德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刘晓军同志作为生化党支部党员的优秀代表,于2017年底第18批“博士服务团”中的一员,挂职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