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人物-李夏

2021-01-09 11:04:26 西仁娜依

李夏19867—2019年810日),汉族安徽黄山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2007年9月参加工作,201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受9号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宣城市绩溪县东北部普降大到暴雨,受灾最严重的荆州乡3小时降雨量达96.5毫米,山洪爆发、道路冲毁。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遇重大威胁的关键时刻,李夏同志临危受命、抢险救援,在转移群众途中,突遇山体塌方,英勇牺牲,年仅33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主题教育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闯出新路,省委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追授李夏同志“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李夏微信朋友圈的个性签名,如今却成了他短暂但不平凡一生的写照。我们要以李夏为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发展好、维护好群众利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榜样的形象最直观,让人看得见、摸得着;榜样的力量最强大,感人肺腑、慑人心魄。我们要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使命,多到祖国需要、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岗位淬炼自我,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责任编辑:白金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