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施甸县摆榔乡服务周报

2021-11-09 12:49:57 李园婷 李方玉 张韩


关爱留守儿童 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施甸县摆榔乡志愿队伍服务周报

为了让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保山学院教育学院开展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施甸县摆榔乡志愿小分队,积极投入到教育关爱服务活动中。表达了大学生渴望回馈社会的心情,以及对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期望。2021年7月16日,我们在保山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杨亚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保山市施甸县摆榔乡,这次来摆榔乡的志愿者一共8名,在摆榔乡又分出的4个服务点中,每个服务点的志愿者是2名。在与摆榔乡负责人交接过后,就开启了本次在摆榔乡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2.jpg

本次活动中摆榔乡根据实际情况,划分了四个服务点,分别是:摆榔社区、鸡茨村、尖山村、大中村。其中摆榔社区参与活动的儿童14人;鸡茨村参与活动的儿童64人,尖山村参与活动的儿童42人,大中村参与活动的儿童45人。为了保证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摆榔乡各点负责人从安全和纪律各方面做出了要求和部署。在过去的一周中,我们8位志愿者对参与儿童的基本信息进行了详细了解,在老师的帮助下还做了学生信息登记表。他们中的大多数学习成绩都很好,对唱歌跳舞等各类文体活动也都很感兴趣。因为在摆榔社区没有高年级的儿童参与,都是幼儿园的小朋友。所以,在摆榔社区的2名志愿者主要针对孩子们的兴趣开展一些绘画、手工、舞蹈、唱歌、体育活动等。而在鸡茨村的2名志愿者除了和上述安排的活动一致外,还对高年级的儿童进行了作业辅导。因鸡茨村人数过多,我们的志愿者还时常会请高年级的小朋友来一起帮助低年级的小朋友。在一周的安排下来,小朋友们不论是文化课,兴趣特长辅导还是体育活动,我们都能真切的感受到孩子们的天真与热情,都能看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和这群天真活泼的孩子在一起,不由得让我们想带着他们更好的学习,同时也促使我们不断学习,结合在校所学知识与他们一起实践,不断完善提升自己。

1.jpg

在来这里之前,我们都满怀信心,也都抱着要为这些孩子培养能力,增长知识的决心。因为施甸县摆榔乡是我们志愿服务的首次设点,除了上述心情外,当然还会有一些忐忑,也会担心因为自己做的不够好,自己的专业能力,专业知识等各方面不够扎实而导致摆榔乡的家长和孩子对我们失去信心。但是当我们到了这里,不管是与负责人的交接,还是平日的交谈。都看得出他们的热情以及他们对我们本次志愿服务的支持和帮助,那样的忐忑心理便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我们很快的适应了新环境,在很大程度上也是给我们顺利地开展接下来的活动增加了自信心。

3.jpg

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用行动支持着祖国美好的明天。我们收获了孩子们和家长的信任,让我们更加意识到教师是一份伟大而光荣的事业,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教育很重要,贫困地区要脱贫致富,从根本还是要把教育抓好"。特别是为农村留守儿童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做出一些奉献。


责任编辑:林云芸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关爱留守儿童 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施甸县摆榔乡志愿队伍服务周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