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 红色观影活动

2020-12-17 19:56:2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12月14日-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为期一周的红色观影活动,此次观影活动播放《我和我的家乡》影片,来自各学院2000余名师生参与观影。

观影.jpg

    影片《我和我的家乡》由《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个独立短片组成,分别从医保、教育、科技、乡村振兴等方面,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使观众切身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也反映出人民群众对祖国、对家乡发自内心的热爱之情。

    观影后,财务管理专业陈聪同学说:“影片中每一个小人物在岗位上的坚守与执着,奉献与牺牲的精神让我感动,毕业后,我也要回到家乡去,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金融学专业史丰同学说:“影片中的人物和精神感动、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都要做好本职工作,现在的努力学习,为的是以后更好的建设国家,要永远热爱我们的家乡,热爱我们的祖国,争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雅文说:“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需要我们每个人建小家、为大家、报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观影活动,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的实践教学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四史”,增强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提升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的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2月17日

责任编辑:牛丽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为期一周的红色观影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此次观影活动播放《我和我的家乡》影片。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