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担当星星之火照亮“抗疫”前行路(一)

2020-04-27 09:51:47 公众号-CIT计工青语 张海霞


青春担当星星之火照亮“抗疫”前行路

       ——记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战“疫”中的党团员志愿者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彻底改变了2020年中国人的生活,它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各级政府坚守担当,白衣天使逆行而上,无私捐助四面八方,众志成城大爱无疆。面对疫情防控,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技术学院的党团员志愿者,他们在做好守护自己与家人的同时,积极的参与到了抗击疫情的志愿行动中,用自己的平凡奉献书写着抗疫第一线党旗团旗共飘扬”的故事。

707e101e1daff093f5a279bf4a317b9.jpg

 青年党员教师,温暖助力一线。计算机学院16级辅导员姜虹伊,假期返回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家乡(疫情前),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恰逢2月4日当地出现了异常的低温天气,姜虹伊老师想到了为抗击疫情在天寒地冻一线执勤的交警同志和医护人员,于是为他们送去了在家熬制的暖暖的红糖姜水。作为从事学生工作的青年党员教师,姜虹伊老师以身体力行的方式,温暖一线的真情,为我们的学生们展现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品德课。

图片1.png

图片2.png

 学生党员骨干,志愿服务一线。学院学生党员、计算1741班班长郭豪,2月1日起,参加家乡山东省临沂市柏林镇志愿者工作,负责当地的防疫检查和防疫宣传工作,出入登记、不间断巡逻,悬挂条幅,宣传防控,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役中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用自己实际行动将疫情挡在身前。

学院退伍大学生、第二届八一兵舍检查队队长、软件1921班李翔,2月3日起,参加家乡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湖滨镇西门村志愿者工作,负责社区路口执勤,对来往车辆和人员严格把控,测量体温,实时登记,对违反规定车辆和行人,他苦口婆心进行劝阻。义无反顾的坚守在疫情一线。显眼的红袖标,成为了一道道防控一线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3.png

图片4.png

 学生团员干部,青春集合一线。学院学生会思政部部长、电商1831班何雨泽,1月25日起,参加家乡河北省任丘市苟各庄镇志愿者工作,负责进镇路口的执勤,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工作。

图片7.png

就在报道即将发出时,学院了解到网络1732班马长泽软件1921班李树政电商1932班程果3名同学也已接到团省委的指令,马上前往一线,投入志愿者工作。相信还有很多学生们默默的在为了抗击疫情做着许许多多的努力,扛起了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

图片5.png

图片6.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是青年党员教师、学生党员骨干还是学生团员干部,他们不是医护人员,却战斗在防控的最前沿,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点燃了星星之火,点亮了“抗疫”前行的路待凛冬离去,春草雪融,等待你们健康归来。


责任编辑:张海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面对疫情防控,长春工程学院党团员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志愿行动,书写着抗疫第一线“党旗团旗共飘扬“的故事。”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