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向黄大年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5 12:15:07 李昱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不断开创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新局面,2021年4月14日下午,软件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在党支部书记宁静峰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吉林大学朝阳校区黄大年纪念馆,开展“向黄大年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亲身感受黄大年教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414163002.jpg


黄大年教授是国际知名战略科学家、中国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曾任吉林大学新兴交叉学科学部首任部长,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教授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他带领团队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中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多项技术空白,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的超高精密机械和电子技术、纳米和微电机技术等多项关键技术进步显著,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414163045.jpg



“黄大年纪念馆简朴而庄重,它是保留了黄大年教授生前的办公室原址原貌建设的,管内陈列黄大年教授生前的部分手稿文件、荣誉证书、国际会议入场证、因患病所备的各种药物、各项科研成果展示等。一面面记录墙、一幅幅老照片、一座座奖杯……无一不生动地展现了黄大年教授的光辉一生。

图片1.png

通过黄大年教授学生的讲解,软件工程系党支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重温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剪影。大家真切理解了黄大年教授所留下“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铮铮誓言,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教授为榜样,要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树立敢于担当、实干苦干的美好品格,将爱国之情融入到工作和生活,努力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不怕苦、肯实干的党员,为振兴吉林经济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马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软件工程系党支部赴黄大年纪念馆开展向黄大年学习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