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中国海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

2021-10-01 10:44:51 中国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师德师风教育月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把学习引向深入。


加强组织领导,开展集中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相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专项工作通知,明确学习要求。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各二级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教职工大会、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教师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组织学习学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先进事迹,举办“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会,观看电影《黄大年》和教师节主题微视频。


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史宏达教授授课


深度宣传报道,传承尊师风尚。通过校报、校园网、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海洋大学”学习强国号对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专家、优秀教师典型进行系列宣传和深度报道,专访学校“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制作校内文化节目《文化小客厅——以工兴海》,选树“中国海洋大学最美教师”,进一步挖掘宣传赫崇本、文圣常、管华诗、李庆忠等学校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的事迹,筹备“耕海踏浪谱华章——中国科学院院士文圣常成就展”,宣传和弘扬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提升教师的获得感和职业荣誉感,引导教职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当新时代的“大先生”。


中国海洋大学“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主要负责人之一汪东风教授授课


融入日常工作,实现学做结合。学校积极把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动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全校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主动对接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努力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技术,充分利用学校海洋学科优势,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工程和项目,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大对教师关心关爱支持力度,贯彻国家关于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推进教师评价机制改革。解决广大教师急难愁盼问题,在保障教师待遇、促进教师成长、维护教师权益等方面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海洋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