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劲松、校长严余松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工作会

2020-07-03 10:58:05

勠力同心谋发展,砥砺前行续新篇——李劲松书记、严余松校长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工作会

2019年9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劲松、校长严余松率学校党委宣传部、党政办、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计财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工作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玲代表学院作了下一步发展思路的汇报,着重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实现‘三进’”;按照《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对标建设合格马院谈了学院班子的思路,在推进“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课程体系与新教师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李劲松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努力密不可分。李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于发展的重要阶段,希望学院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未来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强化立德树人、突出课程特色,面向长远深入思考、规划,深化内涵式发展。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要继续探索创新模式和方法,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让马克思主义理论真正入脑入心。李书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工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学院的发展。

随后,严余松校长根据学院的汇报,结合当今社会发展趋势和学校发展要求,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个方面给予了细致而重要的指引。在此基础上严校长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上好思政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最大的政治任务、为党和人民培养合格人才,以人为本、育人为本、立德树人;要认真领会中国教育发展的大趋势,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做实上下功夫,学懂、弄通、真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学习和实践;要以创新的精神进行思政课教学改革,从方法、模式、要求主动适应,彰显特色,做到高质量内涵发展“讲质量 讲效果”全面打造“金课”,以成果导向,探索构建独具成都工业学院“思政课程”特色的课程体系。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教师队伍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关键,全体教师要切实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和要求做到政治信念过硬、师德师风过硬、教学能力过硬、学术水平过硬。三是加强基地、学科带头人的培育和团队建设,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坚持特色发展,强化学科交叉,整合、用好校内外资源,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加强课程资源建设。

严校长说到:学校一定、肯定会全力支持马克思学院的建设,马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必须站在新时代的高度,旗帜鲜明地坚持“马院姓马”,从各个方面引领人才培养的方向。

最后,教师代表分别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成果认定、深化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加强思政课规范化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参加现场工作会的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需求,以及如何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进行交流,为马克思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龚丽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工作。坚持特色发展。以及如何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进行交流。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