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自学院落实党管人才机制积极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

2020-10-15 15:34:22 丁平平

为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计划,进一步落实党管人才机制,促进辅导员育人成果转化,10月10日,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在6C1104会议室举行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闫长辉,副书记朱杰,副书记、纪委书记崔永亮出席了会议,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杰同志主持,    

朱杰从立足九大职责,落实“九个一”举措入手详细介绍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推进情况。他指出,“辅导员队伍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旨在构建与一流学科建设相适应的新型学生工作体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问题为导向,以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能力与重点举措实现主要痛点问题突破相结合,探索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可持续发展途径。

学生科辅导员老师们结合成都理工大学“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专项校级思政课题为契入点,分别就学院课程思政、学校公寓管理、后疫情时代下的心理干预、文艺作品中的课程思政元素、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等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的作用开展气氛热烈的交流座谈。

崔永亮就辅导员老师们课题下一步如何推动提出了宝贵意见。

闫长辉对辅导员们获得校级思政课题立项表示祝贺,他强调,辅导员首先要明确自身发展的方向,应当全面了解学校的辅导员工作评价体系;其次,要规划好辅导员职业发展的路径,加强个人科研成果的提升与转化;最后,鼓励辅导员们在工作中多付出多思考,将非显性科研成果体现在个人成长之中。

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坚决落实党管人才机制,在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过程中,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坚决实绩导向与成果相结合的原则,聚焦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体系不够完善、水平难于量化界定、配套制度不够健全等问题,着力提高辅导员队伍思想政治理论水平,细化辅导员职业角色定位与工作职责,构建辅导员专业化人才培养机制。

QQ图片20201015153339.png

QQ图片20201015153339.png


责任编辑:丁平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核自学院落实党管人才机制积极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