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教工二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微党课第二讲

2021-06-22 16:12:08 方钱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党史知识普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18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教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二讲》。

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二讲.png

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二讲.png

第二讲以红色校史为主题,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延安大学四所高校党组织负责人,讲述在党的领导下各学校创建与发展的奋斗历程,展现我们党创办新型高等教育的伟大历史进程,以光荣校史激励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庚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QQ图片20210622110932_副本.jpg

机械教工二支部党员正在观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微党课第二讲.jpg

IMG_20210620_205556(1)_副本.jpg

机械教工二支部党员正在观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微党课第二讲.jpg



观看结束后,机械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结合实际工作积极发言

龚智强:通过高校微党课第二讲的学习,受益匪浅。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根据要求一定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要理论联系实际,勇于改革创新,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汪世义: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中推动红色革命精神学习传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能够帮助我们从其中汲取革命英雄事迹的精神力量,树立正确科学的大历史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乐于教学,服务师生,感受源于内心深处的信仰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牢记不忘初心。

董慧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弘扬延安精神,勇于改革创新。作为高校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必须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加强自身修养,弘扬高尚师德,提高教学质量。

路玲: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时时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做奉献。

蔡玲存:只有不忘历史,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认真学习党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胡健:党的历程全面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宁小波:为民而生,因民而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亿万人民团结凝聚起来,万众一心向前进,我们党就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张自锋:通过微党课学习使我更加深刻的解了党的发展历程,历尽千辛万苦,玉汝于成,中国共产党人从磨难中走来,也必将从辉煌中走出。100年辉煌历程,100年人间奇迹!中国共产党使得一穷二白的中国换了新颜!历史告诉我们困难不可怕,只要主义真!只要跟着共产党,我们必将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陈姣:以史为鉴,党的历史经验镌刻着奋斗的辉煌,也指示着未来的方向,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党的光辉奋斗历史不断激励自己,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党的最终目标,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

方钱: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通过微党课学习,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句句生动的语言、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大家在饮水思源中感恩奋进,在感悟真理中坚定信念。通过本次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汲取奋斗力量,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更要坚持收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坚持学习“四史”,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能力,带着老一辈革命探索的精神走好自己的道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董慧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械教工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微党课第二讲,并发表自己的观看感受。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