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教工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

2021-09-30 20:51:16 方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2021年9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龚智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QQ图片20210930174939.jpg

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jpg

会上,龚智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论述》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他强调每一位教师都应学好文件,坚持把文件精神落实贯彻好;修好师德,涵养品格,全面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管好自身,筑牢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正如总书记所说“好老师不是天生的,而是在教学管理实践中、在教育改革发展中锻炼成长起来的”,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各种挑战和机遇,高校教师要增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意识和精神,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履职尽责,自觉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素质、能力和水平,练就一身“真功夫”。

结合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标准,龚智强表示高校教师要:一有理想信念,要胸怀国家和民族,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有道德情操,要锤炼品德修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有扎实学识,要努力成为智慧型和学习型教师,精于钻研,敢于探索,有教书育人的真本领;四有仁爱之心,要时时事事处处关爱学生,把爱心、耐心、细心融入要日常的学习教育生活中,扮演好“导师”、“导演”角色。最后,龚智强向大家明确了高校教师应该遵守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行为准则,并用真实案例警示党员教师要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将自身成长更好地融入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之中。

此次会议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明确师德底线,进一步规范了职业行为,鼓励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不负总书记的嘱托,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在以德施教中潜心育人

责任编辑:董慧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9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龚智强主持。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