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学风建设】医学分院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

2022-05-07 22:44:32 医学分院

      学生在校园学习中,学风是关键。学风是一个在校学生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既体现着学生的外在形象,又体现着学生的内在素质。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是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切实为医学生成长成才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匡正学风,打好基础。药学与医学技术分院党支部将学风建设作为本月支委会研究内容,认真讨论并通过具体改进方案,并及时召开辅导员例会、班主任例会对学风建设进行部署要求。

1




一是强化班主任管理,提高主题班会成效,确保主题班会环节有设计、内容有重点、学生有收获;

2




      实行辅导员与专业挂钩管理,实行分院11个专业班级行政教辅包联制,加强对专业班级的网格化管理;

3




     分院领导分工协作,加强对主题班会课、团日活动课、国语强化训练课的监督指导,实施“推门听课”活动,推出高效育人课堂,向二课堂要质量,要效果;

4




    进一步加强学生会干部队伍的培养培训,建设一支以身作则、敢管敢干、团结合作的学团干部队伍;

5




    加强晚自习管理,值班老师、学团干部形成管理合力,强化晚自习管理,营造安静和谐、勤奋努力、奋发向上的学习环境。


      药学与医学技术分院党支部将不断完善和提高相应的工作机制,强化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引领作用,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协分院全体师生之力将学风建设更加扎实有效的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马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是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