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2022-09-10 13:37:35 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 昌职院


迎接党的二十大


Mid-Autumn

Festival

培根铸魂育新人



第38个教师节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 陶敏



尊敬的老师们、同志们:

春风化雨润花蕊,培根铸魂育新人。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今天,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和中秋节。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即将受到表彰的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优秀班主任、辅导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长期以来,我院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受表彰的教师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正是因为拥有了这样一支用爱心诠释育人真谛、用汗水浇灌累累硕果、用心血践行责任之魂的教师队伍,才汇聚起了学院不断发展的磅礴力量。

潜心育人,桃李芬芳。去年以来,是学院发展史上至关重要的一段时期。这一时期,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勇于担当、默默奉献,坚持“政治建校、质量立校、人才兴校、文化润校”的治校方略,坚持“德技并修、育训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三教”改革迈出坚实步伐,教学科研取得一批重要成果,师生在国家级、区州级各类竞赛中捷报频传,职业教育活动周成效明显,诊断与改进复核验收、优质校建设评估验收顺利通过,牵头组建了自治区家政服务职教集团,启动了3个产业学院建设工作,联办2个本科专业,申报了27个“1+X”证书试点项目,准东学院混合制改革试点迈出实质步伐,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社会服务不断拓展,社会声誉持续提升,成功入选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首批试点院校,药学与医学技术分院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实现了优质校向“双高校”迈进的历史性跨越。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心血和汗水,汇聚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这一切,都将载入昌吉职业技术学院的史册。

“甘为孺子育英才,克勤尽力细心栽”。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立德树人”既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也是每一位教师的初心使命。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启了新航向,各级党委、政府将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老师们、同志们也以从事职业教育为荣、为责、为乐。今年是推进“十四五”关键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当前,学院能不能提档突破、加快发展,最关键的是我们的教师队伍。希望广大教师一如既往地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用爱心和智慧点亮莘莘学子的人生梦想。不忘初心,坚定一个理想,争做三尺讲台的耕耘者;不忘初心,坚守一份师德,争做人生航程的启明灯;不忘初心,坚持一种激情,争做创新创业的引领人;不忘初心,坚守一份本真,争做至善至美的好园丁。希望老师们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学院也将继续保持“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努力营造“教师至上”的浓郁氛围,关心教师,改善条件,提高待遇,努力解决教师的后顾之忧,为教师“乐业”提供保障。我们相信,在州党委、州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我们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努力打造“特色鲜明、质量优异、全疆一流”的综合性高职院校,建成“双高校”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如期实现,昌吉职业技术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衷心祝愿双节期间全校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马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院党委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