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机电承办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2022-02-21 15:39:46 王奇

1月1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装备制造类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在图书馆红厅圆满落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王梓涵、孙琪(指导教师:刘锦武、庞雨花)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着眼“创新驱动、质量为先”指导方针,紧贴“高端数控机床”发展方向,利用三维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针对复杂曲面的工业产品及零部件,进行数字化建模、创新设计和制造过程,融合高职装备制造大类专业的核心技能与核心知识,重点考核了参赛选手的技能、规范操作和创新创意实践等方面内容。来自省内32支参赛队的64名选手在7个小时的大赛中,先后参加了“数据采集、逆向建模、产品创新设计、工程图”和“创新产品加工、3D打印、装配、验证”两个阶段的比拼。赛项不仅考验学生对机床操作、数控编程、三维扫描仪、打印机等的掌握与使用,也对参赛学生的创新能力有较高要求。

我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把技能大赛与日常教学、教学改革、师资培训等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

0e434a1f-a217-49e0-a8f1-36adbe707c7e.jpg

06ebf64b-1577-4758-9995-dd16d57df6c9.jpg

5770e0ac-5136-4924-bac4-37b8eb840931.jpg


责任编辑:孙晓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承办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高职装备制造类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并获奖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