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教学|18级美术学2班《素描人体结构与造型》作品赏析

2020-08-25 20:54:32 朱容坡 吴一明

标头.png

标头.png



线上教学感悟:

素描人体结构与造型》是四年制师范院校美术学专业教学中非常重要的基础必修课程。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对人体素描的基本概念、人体结构和运动结构有比较系统的认识;了解人物造型的特点与规律,使学生获得一定塑造形体的能力;通过速写的形式训练学生对人物形态的感受和整体观察的方法;以及对画面节奏、韵律、形式感的把握,为进一步的课程学习打下必要的造型基础。

由于线上教学,同学无法写生真人模特,但是利用照片画素描可以作为造型训练的方式之一,画照片有利有弊,关键点在于如何看待照片,如何利用照片。
   素描人体的知识学习通过网络效果更好发挥线上、线下教学优势的“混合式教学”是未来的趋势。

——程鹏

作品赏析:


常博文

经过三周的素描人体的学习我们对人体的一些结构与人体的肌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应该把人体素描看成是人体速写训练的继续、补充和完善在长期人体素描中应当发挥在速写中获得的能力,尤其应当保持在速写中体现的热烈、紧张、饱满的作画情感,画长期人体素描要有效的利用时间,不要不动脑筋,把时间浪费在盲目的涂色调上。


谷秋泉:

在绘画的道路上我们需要拓宽眼见,就好比画完整幅画后需要远观,退远一步,才能真正了解它所存在的缺陷画画亦如人生,所有繁杂的物体,骨子里不过只是些简单的集合体的变相,想问题做事情要抛开层层,抓住重点通过本次学习我从中领悟到不少,关于素描我已经学会了很多技法,感谢老师的指导与帮助。


董俊杰

通过这次对素描人体结构与造型课程的学习,我了解到了人体的结构是怎样的,看似复杂的人体结果当我们了解后也是非常简单的。非常感谢老师的指导,此次课程使我受益匪浅。


薛宜萱:

在绘画时要用心观察而不是用眼睛去看因为绘画是一门欺骗眼睛的艺术,如果你用眼睛去看,呈现给你的将是一个虚假的东西那也只是制造假象的一些手段而已,而人体结构绘画所呈现给你的感觉不会是假的,他将给你展示出画家所倾注于这个二维平面上的情感和思想。


曹宇

经过四周的素描人体的学习,我们对人体的一些结构与人体的肌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在人体素描的训练中,我理解了人体的基本结构男女身体结构的差异。每节课老师耐心的为我们每个人一一指点,大家学习的兴趣也都非常高。虽然课程已经结束了,但在今后的学习中,自己也会更加努力,更多的去练习,让自己的绘画水平有进一步提高。



李梦琪:

素描是一切美术造型的基础,在素描训练中,只有掌握正确的方法,进行严格系统的训练才能达到逐步提高的目的。而图的比例结构要想画好,就要先观察清楚,轮廓一定要画好,这是关键一步,然后就是深入刻画,在这个阶段要注意应该从什么地方开始深入、怎样深入。对一个完整的对象来说虽然它是由若干必不可少的局部组成的,但它们相对于整体来说却又都有着主要与次要的宾主关系。本次学习使我收获颇多,感谢老师的指导!


李晓彤

    在老师的讲解下,我了解到了素描人体的基本要领和人体的结构,虽然是在线上教学,但老师也是讲的很认真,知识点讲的很详细。通过此次课程我学习到了很多,感谢老师的指导,您辛苦了!



刘冉

之前很长时间接触头像和半身像,对内在的人体结构有着模糊的认识。这次的素描课观赏很多质感不错的作品,在作品中学习到了很多绘画方式,不再是一味的应考风格。随心所欲的去体现人体造型,可以单单运用线条来勾勒形体,也能用整体的面表现出来,认识到自己之前对人体结构的认识太过不足,这次课程受益良多。


赵明月:

对于我现在的情况,学画画已经很久,在这其中真的学到不少东西,虽然画技一般,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对于我这张素描作品来讲,我用到了最基本的素描技法,同时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的作品和创作更有骨感,把基本的人体艺术和人体创作方式都表现出来了,虽然画的不是很好但是也有了基本的素描元素,感谢老师的教导还有自己的努力。


标尾.png

标尾.png




责任编辑:吴一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对人体素描的基本概念、人体结构和运动结构有比较系统的认识...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