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教学|19级美术学5班《形态素描》课程作品赏析

2020-08-25 21:52:04 朱容坡 吴一明

标头.png

标头.png



教学感悟:

    《形态素描》是美术学专业学生的基础必修课之一,是美术学教学中非常重要的专业基础实践课程。素描乃是各个专业的共同基础课(或者说它是一切造型艺术的基础)。高校所有课程的目的都是为了更好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形态素描课程教学主要从石膏像的素描学习入手,通过素描认识塑造构成石膏像的基本形态,提高学生的造型能力。

    通过鉴赏中外名作和实际写生练习感受三度空间的秩序感,引导学生价值观、文化观的正确建立,提高审美水平。学生从审美的高度感受物体的体积感、空间感、光感、量感、质感的表达。使学生更好的从事以后的美术教育工作,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疫情期间大家主要通过临摹、照片写生的方式完成作业。同学们非常认真,遇到问题或者画不下去的时候经常与老师沟通,最后的作品效果也很让人欣喜。

——李幸

作品赏析:


崔涛: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我们不得不在家里上网课,其实我感觉这样也挺好的,可以自己一个人在家安安静静的画点小画,有问题也可以随时找老师,就是画左上方的污渍裱纸时不小心弄上油渍



齐昊:

通过这次石膏像写生,了解人物造型的特点与规律运用科学的观察方法,认识形体、整体与局部的对立统一关系,掌握表现形体面和整体立体特征的严谨技法体会形象的美感。



邱一凡:

    通过这几周形态素描课程的学习,我明白了很多,画石膏像时要注意明暗和总体感觉,画之前也要好好的观察。感谢这几周李幸老师的悉心指导,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张梦雪:

每次上课的时候李幸老师会拿出来我们的画,给我们讲解,然后我第一次受到表扬,这就让我干劲,不断的越来越好,一次比一次有进步。这段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我画画的时候更加的投入,而且明白了石膏该如何去画


林楚楚:

通过四周的素描石膏像学习,自身感触颇多,也对素描石膏像的技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学习素描石膏重要,我们学习素描石膏,主要是学会从整体上全面观察、分析、研究被描绘的对象。


李莎:

在老师细心的指导下让我们了解到了,我们必须具有概括处理的手法和理念,做到主次关系明确,石膏像要画出石膏硬硬的感觉。这节石膏像的课让我们从原来的基础上更加细节的处理画面了。更深入的了解石膏像了。


杜皓甜:

素描石膏头像是了解人物头部的解剖及形体结构的必修课。即使是疫情期间网上授课,李老师也非常认真负责,把我们每个人的每一张画都会给我们认真的讲评,谢谢李老师在这段课让我们学到许多新知识,受益匪浅。


张洪箭:

通过这几周的石膏像的学习,自身感触颇多,也对素描石膏像的技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习素描石膏之所以重要,在于它反应了结构,形体,比例,明暗,空间关系等,而这些又是学习素描关系的必经之路。


田卓雅:

石膏像,材质单纯,形象划一,形式训练的局限性较大,但这并不意味着石膏像素描可以不讲究形式。素描是技术和艺术的统一体,一幅优秀的石膏像素描不仅是纯熟技法的表露,更是独特感悟、个性语言的彰显。


高文超:

一开始,石膏头像让我很犯愁,通过一段课程的学习,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让我更加了解石膏头像的美感特征和处理技巧。提高了对素描一步的观察能力和表现能力,对以后的学习有极大的帮助。


侯之腾:

由于疫情的原因,素描课是通过网络授课的形式进行的。通过这次的素描课程让我对素描的理解有了一个新的概念和新的认识,素描不是单一的用铅笔来描绘物件,也可以通过其他的方法进行表达


余羽茜:

学习素描石膏之所以重要,首先在于它反映了结构、比例、形体、明暗、空间关系等等,而这些又是学习绘画的必经之路。因此我们学习素描石膏,主要是学会从整体上全面观察、分析、研究被描绘的对象。


高颖:

这段课程,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和感受。刚开始接触内心很迷茫,不知从何下手,经过老师的悉心讲解和不断鼓励,使我们对创作都充满了信心,认真完成作品的过程是很有意义的,这段时间的课程使我深深受益


姜林宏:

很感谢老师给了我们这次石膏写生的机会,石膏像更让我了解石膏的构造跟美学的历史,这次学到的不只是绘画手法,更多的是知识,以后的作业我也会认真对待,努力学习。


李鹏宇:

“腹有诗书气自华”,艺术创作不仅要锤炼扎实的基本功,还要加强文化修养。特别是进入高层次的创作阶段,艺术家的文化涵养对作品境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左湘龙:

石膏,有自己固有的材质,画的时候要注意它硬硬的质感,还有就是石膏反光比较强,要特别注意暗部也会有反光区,有很多知识点可以做做笔记。


李瑞:

这四周素描课,老师帮助并指导我们在素描结构基础上加强,我也通过这几周的每次画中感觉到自己对素描对象物体的理解,对形体结构的把握也一步一步提高。


李凯凯:

从简单的立体几何素描到静物人像素描都离不开素描基本功。在静态的人物绘画过程中,头部的绘画十分关键,石膏像的素描绘画技巧有助于打好扎实的绘画基础与今后绘画的深入学习。

标尾.png

标尾.png




责任编辑:吴一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形态素描课程教学主要从石膏像的素描学习入手。通过四周的素描石膏像学习。学习素描石膏之所以重要。学习素描石膏之所以重要。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