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教学|19级美术学4班《形态素描—石膏人像》作品欣赏

2020-08-25 21:52:44 朱容坡 吴一明

标头.png

标头.png



教学感悟:

形态素描(石膏人像)课程是基础素描训练的一个重要环节。使学生体会石膏像的美感特征,理解创作者的艺术处理技巧,启迪审美情趣;了解解剖及形体结构,为真人写生夯实基础;提高了学生对素描(黑白灰)关系更进一步的分辨能力和表现能力;绘画过程中使学生体验沉静与专注的工作状态,培养匠心精神的修炼方法,学生专注力的提升在素描的创作过程中逐渐得以实现。无限深入的观察、认识、描绘,与持续一贯的专注状态,使得学生们探究得越深入,越会有一番震撼人心的感受。练就了学生严谨的创作方法,体验了专注的做事状态。对于形态素描(石膏人像)课程来说只是一个“借口”,培养一颗有爱而专注的心,一个不急不躁、常怀谦卑之心的人,才是素描教学的真正期望。  

——程颖

作品欣赏:



王雨竹:

程颖老师的课堂风趣幽默,新颖特别。画石膏是严谨的,一点的错位都会使其形态发生变化,老师认真负责地纠正我们每位同学的问题。并告诉我们“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白做的,它总给在你想不到的地方给你提供便利。”我喜欢抓住根本再展开创作,老师的支持和鼓励给了我前进的信心。




郭瑞阳:

这个课时我们上的是程老师的素描石膏课,收获颇丰,我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学习到石膏素描,在课上老师讲的很细,从画面整体到局部,无一巨细。在细节的把控程度上我们也遇到过困难,程老师教给我们要从石膏的造型结构和石膏质地等多个角度学习素描石膏,最终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刘文清:

通过对石膏像的学习,进一步学习到了新的技法和知识。认识到素描是技术和艺术的统一体,一幅优秀的石膏像素描不仅是纯熟技法的表露,更是独特感悟、个性语言的彰显。


刘昊田:

石膏头像写生是基础素描训练的一个环节。学习石膏头像,目的是训练绘画者的观察能力,脑子的思维能力,手的表现能力。通过石膏头像写生课我们得以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绘画能力和美学素养。



潘建来:

课上学习素描石膏像,自身感悟颇多,也对素描石膏像的技法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使我的造型能力有所提升。



康茜:

学习石膏像绘画可以感受到高雅的魅力和受到古典艺术美的熏陶,从而提高审美能力。写实的石膏像,大都是历代艺术大师雕刻精品的石膏复制品,造型完美,结构严谨,具有鲜明的形象特征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在写生中,体会石膏像的美感和特征,理解创作者的创作意图和艺术处理技巧,培养初学者的鉴赏。



刘洪林:

石膏像练习,是对于美术基础训练的最有效的方法。石膏像没有颜色干扰,有利于理解明暗调子的变化规律,扎实美术基础功。



刘薇:

通过四周对素描石膏的学习,自身感触颇多,也对素描石膏像的技法有了进一步认识。石膏像对造型的要求非常严谨,考验对于型的把握,造型和每一步息息相关,每一步的塑造都是为造型服务。


标尾.png

标尾.png


责任编辑:吴一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使学生体会石膏像的美感特征,理解创作者的艺术处理技巧,启迪审美情趣;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