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人文中心揭牌成立

2020-10-24 07:06:52 北师大党委

10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人文中心成立仪式北师大举办。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光明日报副总编、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春林,中央宣传部舆情信息局原局长李晓军,人民日报文艺部原主任梁永琳,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原副局长孙凯,北京互联网法院副院长姜颖,北师大中国教育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宋珊萍,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喻国明,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北师大新媒体中心主任张洪忠教授,北师大互联网发展研究院院长李韬教授等出席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前,喻国明教授向王世明先生颁发了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兼职教授、互联网发展研究院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李春林等向李晓军、梁永琳、姜颖等颁发互联网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聘书。

王世明、李春林等嘉宾一同为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人文中心揭牌。

王世明发表了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从石器时代到今天的信息时代,互联网快速发展带来了生产力的高度发达,也伴生了一些道德人文和法律社会问题。我们要利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来厚植互联网发展的人文根基和理论基础,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要利用互联网的便捷性、跨界性、广泛性来助力数字时代人文精神的建设、研究和推广。

中宣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主旨演讲

据悉,互联网人文中心将在虚拟与现实、传统与未来中寻找互联网人文哲思新支点,开展具有前瞻性、思想性、引领性的综合性研究,为国家社会应对网络发展与变化提供人文支撑与智库支持。

责任编辑:党委组织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人文中心揭牌成立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