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上医召开加强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四责协同”推进会

2020-08-21 22:32:23

818日下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召开加强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四责协同”机制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的意见》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相关实施意见,切实推动直属附属医院和医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医学院党委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正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校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主持会议。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伟国作医学院纪委上半年纪检工作通报。

正值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前夕,医学院党委向附属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向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袁正宏指出,附属医院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是学校和医学院党委工作的重点,也是深化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着力点。这一年附属医院在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工作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勇当先锋、勇挑重担,充分显示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在推进党的领导、保证正确办医方向、加强基层党建、优化政治生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上的显著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袁正宏也指出,和党中央的要求相比,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要求相比,当前的工作仍存在一定困难和挑战。对此,他代表医学院党委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各附属医院、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的观念,充分发挥党委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两个维护”融入日常。坚持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积极弘扬抗疫精神,用好身边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在校区、院区营造向楷模致敬、向英雄学习的浓厚氛围。

二是要强化纪律监督,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讲规矩、守纪律意识,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严字当头。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医德医风和作风建设不松劲,聚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享乐奢靡之风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医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对医院行风建设的监督,关注发生在身边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微腐败”问题,严格依纪依规开展调查审查处置,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三是要深化“四责协同”,构建管理规范、运转高效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始终围绕“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重大命题,健全完善医院日常运营管理各项措施制度和监督机制,形成责任主体权责对等、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的闭环体系;继续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进一步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健全议事决策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各附属医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使命和责任,以“四责协同”机制建设为重要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绩。

桂永浩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附属医院党委要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务必抓好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推进落实,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他强调,各附属医院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紧密围绕自身实际制定责任清单,细化责任内容,具体明确各责任主体的自身责任、问题任务和完成时限。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开展经常性的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形成附属医院和医学院上下齐心、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良好工作局面。

杨伟国通报了医学院纪委2020年上半年开展信访监督、线索处置、纪律处分等情况,以及查处的典型案例。他强调,各附属医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日常监督管理和工作各个环节把好关、担好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自查纠正在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问题、短板和不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人民满意的医疗环境,推动医学事业发展更快更好。

六家直属附属医院党委领导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总结了本级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精神,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领导徐军、汪志明,医学院党委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成员,附属医院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欣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8月18日下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召开加强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四责协同”机制推进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