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地过年,我旦活动精彩又连连!一大波寒假安排来了,速看!

2021-02-08 00:29:56 复旦大学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8000多复旦人将在校园里度过一个特殊的寒假,学校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波活动,在家里的复旦人也可以通过线上一起参与哦。祝大家假期愉快!一起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国年!

    校园有年味:线上线下一起过春节

    不论你在学校还是在家中,都可以一起参与到学校的春节活动中,全体复旦人一起过年!

    

1.jpg

    1、“迎新春、除旧岁、大扫除”活动

    在学校过年也要年味十足,“净居室、整衣冠、美环境”,记得“装扮”自己的宿舍,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同学们可发送照片给园区,园区会挑选寝室整洁、有特色的寝室照片在线上展示,分享照片均可领取“新春大礼包”。

    2、年味:“厨神评比活动”、“民俗展示活动”

    厨神评比、民俗展示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家乡传统美食和民俗活动,体悟中华传统年俗文化的丰富内涵,度过一个温情满满、阖家团圆的新春节日。

    3、“迎新春·对联征集”、“春联笔会送祝福”

    结合新春民俗,邀请专业人士给出上联联面,学生可以通过“西苑园委会”公众平台出下联联面,经过评比将选出最佳对联。如果你是擅长书法的师生,可以参与春联笔会活动,更有可能赢得特色窗花福字。

    4、“带上长辈,欢唱新年”线上卡拉OK

    线上卡拉OK特别企划新年温暖专场,诚邀同学们携手家里长辈或导师共同参与、团队合唱,传递欢聚团圆美满的节日愿景。

    5、“一封家书寄亲情”

    “复旦医学生”公众平台将发布“一封家书寄亲情”的活动安排。留校学生可通过公众号后台留言,写上给父母的话。微信编辑将挑选10位同学进行联系,为同学们写下并寄出最想对家人说的话。

    (还有更多新春活动正在路上,详情介绍请看文末表格~)

    学习有资源:和一大波干货线上见面

    寒假不停学,想和大师面对面、和优秀的同学一起交流?放心,都安排了!

2.jpg

    1、本科生“微党课”线上展演

    2020年本科生“微党课”展演将在学校视频平台上线了!与留校本科生一起重温复旦人赓续百年的红色基因、爱国奉献的精神传统。

    2、“四个自信”“大师面对面”系列讲座

    学校将通过各类讲座,丰富大家的假期生活。内容以理论经典、人文经典、社科经典为主,打通学科边界。

    3、旦博卿云汇学术交流活动

    想要在假期提升科研能力?学校将邀请学术榜样分享科研技巧与跨学科科研干货,助力青年科研人日常学习生活需求。

    4、“云自习”陪伴式直播

    陪你线上“三教久留”,让大家在家学习也像在3108一样专注高效。直播界面模拟复旦教室场景,定时安排课间休息时间,定制分享属于你最爱的自习BGM。

    5、标兵分享会

    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将在线上和大家见面,分享他们的科研生活、职业规划、学生工作、实习实践等多角度的优秀经验。

    6、云游红色地标直播、四史讲座回放

    “百年党史寻踪——支部书记带你云游红色地标”党员团员教育活动的拓展项目也将开展啦!活动选取上海红色地标5处作直播参观。本学期小研学四史系列讲座视频也会定期回放,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四史”。

    (以上活动详细介绍请看文末表格~)

    生活有精彩:一起来打卡过丰富寒假

    除了学习,文体活动不能少!记得要劳逸结合,这些丰富的活动供你选择。

    

3.jpg

    1、书院特色系列活动

    书院推出“复旦十二时辰摄影比赛”、“居家美化分享活动”和“居家运动打卡活动”系列活动!不论你是体育达人还是音乐达人,是设计能手还是摄影高手,都可以把自己的一技之长和假期点滴在“书院在复旦”公众号和“智慧书院”小程序上打卡展示。书院将分阶段汇总、整理和展评,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寒假生活吧!

    2、社团线上周周看

    校园经典话剧与文艺活动将在线上轮番录播,有话剧《天地玄黄马相伯》、《相辉堂》,活动《歌王旦生战》等等。在线上感受丰富的校园文化吧!

    3、云社团·寒假接力赛

    寒假在家,有点想念学校丰富的社团生活了怎么办?一天一篇社团精彩推文,遍览各家风采,总有一款是你的菜!想领略复旦各个社团的独特魅力、了解复旦社团的各种“不为人知”的冷知识?快来为你PICK的社团打CALL点赞!

    4、居家健身赛——21天健身打卡活动

    疫情当下,健身不仅能强健体魄,更能缓解心理焦虑,学校开展21天线上打卡活动,坚持锻炼身体还可以拿到奖励哦!

    5、“21天习惯养成计划”打卡活动

    医学院将举办“医学生21天习惯养成计线上打卡”活动。活动分为阅读习惯养成和生活习惯养成两大板块,将颁发“全勤奖”、“最佳书评奖”!

    6、“卿影共话”活动

    寒假期间,枫林校区开放克卿书院二楼多功能厅为留校同学提供观影场地,选取“四史”相关的影片进行放映。

    7、“实验室达人”趣味缝合大赛、枪头插画大赛

    结合专业特色,医学院将开展果皮的趣味缝合大赛和移液枪枪头的插画大赛,欢迎大家多多参与!

    (以上活动详细介绍请看文末表格~)

    心中有暖意:无论在哪里,我们都在这里守望着你

    我们还为你准备了这些校园服务,温暖你在校园的寒假生活。  

4.jpg

    1、党团志愿服务活动

    留校党员学生将根据实际情况组成党员服务队、党章学习小组志愿服务队等,协助辅导员为全体留校学生提供生活服务、关心慰问、防疫管理,保证大家一起度过平安开心的寒假。

    2、冬日温暖Date

    还记得机器人助理辅导员“小云”、“旦宝”吗?他们将为假期留校的同学们提供“面对面”贴心有趣的聊天、谈心服务,并派送抱枕、书立等暖心大礼包。同时作为活动志愿者,资深辅导员、心理咨询师也开放谈心预约,同学们可以在向机器人助理辅导员倾吐之余,向“真人辅导员”预约心理疏导或谈心陪伴。

    3、 “糖心旦”朋辈在线服务、在线心理支持热线服务

    今年不少同学选择了寒假留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同学们提供专业而高效的“云端”心理服务。有需要的同学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糖心旦”,就困惑和烦恼进行留言,后台值班“小糖人”会在中心老师指导下对留言进行在线答复。小糖人们将以温暖的朋辈关爱给你的心灵带来一点点甜!

    此外,各学院团组织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员关心培育活动,让人眼花缭乱,无论在家或是留校,打卡学习、志愿服务、新春拜年、文创设计、观影活动,一切应有尽有。

    (请联系各学院团组织了解活动详情~)

    寒假活动详情一览

    

5.jpg

    

责任编辑:王玥、李怡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你就地过年,我旦活动精彩又连连!一大波寒假安排来了,速看!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