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暑期学生工作专项会议

2021-07-25 08:42:00 李威

45646c5bcbfb7359c30c9c6402edec2.jpg

为深入贯彻学校防汛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7月24日,我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暑期学生工作专项会议在龙子湖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京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体育教学部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曹震主持。

会议听取了招生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体育教学部以及各学院负责同志关于留校学生现状及未来管理规划的汇报,并就学生人身安全、学生信息反馈、宿舍消杀、学生资助等方面工作进行协调讨论。

高京燕强调,在做好留校学生日常管理的同时,更加关注租住在学校周边学生的现状,摸清底数,了解他们的人身安全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急需解决的困难,并予以帮助解决,不让任何一个华水学子因汛情受灾,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师长的关怀和关心;研究生留校人数众多,各单位、导师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和学业进步;要做好受水宿舍的善后处理,做好防霉、除虫、防腐、防疫等必要措施和应急预案。针对下一步工作安排,高京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按照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并指导具体工作开展。二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提升本领能力,加强对重大风险的预判和应对应变能力。三是各职能部门协同联动,相互配合,各司其职,不等不靠,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四是要举一反三,通过汛情的警示作用,提升自身对重大事件的预判和应变能力;汲取重大灾害的惨痛教训,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灾难教育;深入总结汛情的经验教训,深挖学校日常管理中的缺失和漏洞,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曹震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学生应急防范教育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加以说明;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艳艳宣读了《关于做好防汛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并加以说明。

责任编辑:涂陈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7月24日,我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暑期学生工作专项会议在龙子湖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