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2021-09-11 09:07:53

编者按: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全校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

机械学院王丽君教授说: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关心和殷切希望!作为一名身兼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老师,能够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教师的重托,在工作中切实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牢记立德树人根本宗旨,以德施教、以德立身,永怀仁爱之心,深入教学第一线,帮助学生做好人生规划,培养学生高尚的品德、过硬的专业知识、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意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探索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水平,力争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好老师。潜心科研工作、紧跟学科发展前沿,带领全院教师做好团队建设,把握学科发展方向,力争在科学创新、教育教学方面取得更多优秀的成果和长足的进步是我永远不懈努力的动力源泉。

数学与统计学院王玉柱教授说: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是对教师团队极大的鼓舞。在今后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的道路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嘱托。学为人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关心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发展进步,引导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在思考中探索,在求知中成长。行为示范,当好立德修身的引路人。始终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开拓创新,当好敢为人先的科研人,始终保持对科学研究的热情和执着追求,不断钻研,攻坚克难,为民族复兴贡献科研人的力量。

材料学院仝玉萍教授说: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回信,作为一线教师,我也备受鼓舞。经过多年的教学工作,我深知教学是一个言传身教的过程,正如雅斯贝尔斯说: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每当我站在讲台上,看到一双双求知如渴的眼神,深感责任在肩,我也深深地感到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与神圣。我多次在心里告诉自己,我要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不断地在教学科研上保持创新的热情与激情,始终保持爱生乐教的初心,保持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坚持以德立身,做一个信念坚定、品德高尚的人。三尺讲台,我无悔的选择,我会努力以德修身,始终保持对课堂心存敬畏之心,对学生满怀热爱之情,用我的言行去影响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管理与经济学院邢毅博士说:读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同时更感受到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所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们不仅要严谨治学、终身学习,始终站在知识的前沿;还要德才兼备、德行天下,为每一位学生负责。走上讲台教书育人,走下讲台科研攻关。坚定政治信念,坚决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努力承担起为国家培养合格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才能不辜负全社会对我们教师群体的殷切期望。在此由衷感激学校与学院多年来的悉心培养,使我蜕变为一名光荣的高校教师。路漫漫其修远,教谆谆而明道。作为教育世家的第三代传承人,我将继承祖辈与父辈投身国家教育事业的决心与奉献精神,以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青年学子为毕生奋斗目标。不负期待,不辱家门。

水利学院李道西教授说:读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们广大教师如同找到了明灯和前进的方向,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争做人民值得信赖,学生值得尊敬的老师。常言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然,师者还是人之模范也。教师是一面旗帜,一面镜子。在学生眼里,教师的一言一行都起着示范作用。我们广大教师要努力学习黄大年精神,让自己成为大先生,成为学生做人做事的榜样。要用深厚的学识和真理的力量去感召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孟俊贞副教授说:在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让我倍受关心和鼓舞,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努力成为一名好老师。坚守三尺讲台,执着于教书育人,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努力打造一个与学生共情温暖的课堂,为教育事业贡献光和热。

土木与交通学院汪志昊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让我们很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与土木建筑科技工作者,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殷切期盼与谆谆嘱托,必将更加激发我们广大高校教育工作者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黄大年教授教书育人、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心怀祖国、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贵品格,以及刻苦钻研、爱岗敬业、勇攀高峰的执着奋斗精神;落实“言传身教”真正当好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践行“科技报国”真正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贯彻“科教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由“基建大国”迈向“基建强国”、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知识与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冠军副教授说: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既是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工作的认可和鼓励,同时也是对全体高校教师的殷切希望。我们每一位高校教师都应该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热爱和忠诚于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努力践行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好老师标准,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成为学生们的良师益友,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测绘学院魏冲博士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正值我国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内心颇不宁静、感触良多。结合自己在教学一线的所想所悟,思考如下:坚守岗位,追求梦想、不知疲倦,争分夺秒,这是黄大年留给全国教育工作者的精神动力。作为高校教师,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我应坚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不断将奉献精神与党员行为准则融会贯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甘为“孺子牛”的高尚品质;不断基于所在专业进行教学创新、课程思政,通过转变作风,扎实工作,争做实践职业道德的模范;不断追求新知、坚定理想,学习黄大年的执着精神,坚持不懈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教学实践中。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何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国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和期望,更是为我们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将以学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精神为契机,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践行敬业奉献价值观,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责任编辑:韩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在我校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