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化学院召开党建导师、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2020-05-15 08:34:44

5月7日,为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提高组织育人成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切实做好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城市文化学院召开了党建导师、班主任工作线上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学院全体党建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林海岸在讲话中感谢学院党建导师及班主任们对学生工作的参与和支持。他指出,党建导师是做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学院开展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等工作的重要力量;班主任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在积极培育班级成长,增强班级凝聚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老师们要明确工作职责,做好工作计划,落实工作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党建导师工作与班主任工作。

2.jpg

辅导员代表梁吉介绍了党建导师和班主任工作的内容,并从辅导员工作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党建导师、班主任代表邓大情介绍了开展工作的相关经验。他指出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导他们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的认识,提升入党主体意识是党建导师的重要任务,要加强大学生入党前后实施教育、引导与管理的工作机制。同时,要针对大学生的个体特点,引导他们确立符合个性特征的努力目标;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和学习兴趣,促进他们创新等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升。班主任代表易杨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她认为必须建立健康良好的师生关系,在思想上关心学生、在专业上扶持学生、在生活上常常联系学生。在班级建设方面,制定好班级建设目标,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营造良好班级氛围,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并因材施教,对学生注重分类指导与个别指导。

3.jpg

随后,学院党建导师及班主任们纷纷分享工作心得,为学院育人工作建言献策。本次会议使参会老师深入理解了党建导师与班主任的角色定位,更加明确育人任务和工作职责,对如何开展好相关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

4.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基层党建动态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