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1-09-01 19:35:35

7月22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及各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石河子大学荣获高校优秀组织奖。

今年5月,我校党委宣传部承办了兵团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精心准备,成立了组委会,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兵团各高校教师和学生参与项目。自2019年开始积极筹备,从创作、遴选、培训、巡展到组织报送,历时两年,圆满完成了各项组织保障工作。该项目在创作的过程中,积极发挥拓展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学生审美能力的美育功能,同时还承担起发掘、传承、创新、发展、普及兵团文化的使命,展演活动中的优秀作品推送至国展。

经过层层选拔,我校推送的朗诵节目《我的兵团,我的兵团人》成为兵团首个入选大艺展的朗诵节目,获得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在教育部首次开展的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评选中,石河子大学案例作品《“让传统文化之美触手可及”——石河子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美育工作探索》荣获一等奖。

据悉,本届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面向人人、坚持弘扬中国精神、坚持机制创新的原则,遵循教育规律、美育特点和校园特色,按照学校开展活动、省级集中展演、全国现场展演的三阶段推进模式,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理想信念,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作品类别

奖项

作品名称

作者

艺术表演

节目

声乐三等奖

《追寻》

齐扩、闻洪斌、陈腾飞

器乐三等奖

《兵团的旋律》

陈腾飞、杜瑶、齐扩

舞蹈三等奖

《征途》

蔡乐、李丹妮

朗诵一等奖

(优秀创作奖)

《我的兵团,我的兵团人》

马永泽

大学生艺术

实践工作坊

二等奖

兵团记忆

张梅、舒梅娟

二等奖

创艺艺术实践工作坊

王健

艺术作品

绘画二等奖

《天山月夜》

作者:吴琼

指导教师:李军

书法、篆刻二等奖

《行书作品》

作者:樊奕岑

指导教师:李子

书法、篆刻三等奖

《青春的模样》

陈荥

高校美育改革

创新优秀案例

一等奖

《“让传统文化之美触手可及”——石河子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美育工作探索》

三等奖

《石河子大学<艺术与生活>公选课中的美育践行》

三等奖

《新疆优秀美术资源在高校公共艺术课程建设中的探索与实践——以石河子大学为例》

(记者:宿闪闪)

责任编辑:王曙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喜讯!我校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