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培育创建立项答辩

2020-04-20 15:13:38 张文静 申芳

“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培育创建活动,是党委学生工作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为载体,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 整体推进”原则,切实推进学生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培育、选拔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的重要途径和载体。

4月10日下午,2020年“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培育创建立项答辩评审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代富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全家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西平,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马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宫淑燕,以及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20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此次评审会的评委。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参加立项答辩的支部书记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前期经各学院审核把关、遴选推荐,共有33个学生党支部进入本次答辩评审环节。各个支部以PPT答辩的形式展示了支部基础和支部特色,重点阐述了支部“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创建的思路、目标、实施计划、预期成效等内容。各申报支部立足自身实际情况和特点,纷纷提出了各具特色的创建方案。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第二支部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的模式,通过“云”红色社会实践、二级党校管理“云”平台和支部百家讲坛等多种形式,创建学习型、效能型支部;生命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以支部为主体成立网络工作室,开发“党旗飘飘”系列作品,打造以新媒体为特色的学习型、效能型党支部;航空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五支部通过构建“四三二一一的”支部学习框架,用理论学习的提升牵引实践行动的进步,促进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材料学院碳材料融合党支部充分利用师生融合党支部和学科的优势,走党建与科研相融合的道路;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以“设岗定责”为形式大力推进承担的学校“劳动育人”平台的相关工作,打造效能型党支部,服务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

评委们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各支部的前期的工作基础以及样板支部创建的思路、方向、措施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还就学生党支部“如何在创新、创造上发力”、“如何解决理论学习短板问题”、“如何紧跟时代节奏”、“如何聚焦支部职能发挥作用”等支部建设核心问题给出了新的思路和实践方法,也对各支部及支部书记给予了殷切的期望。最终,经过评委们综合打分,评审出了20个支部进入2020年“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培育创建立项名单。

答辩评审会最后,代富平指出,学生党建工作是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建设的重点环节。“三创三力”活动的一个目的就是“树一个标杆、影响一片”,支持、鼓励学生党支部进行创新创造,以此为依托促进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他对参加立项答辩的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支部建设要有重点、抓落实,聚焦党建促发展,就研究生支部带动研究生群体的“精气神”、学生的学术精神发挥、支部的理论学习实效等要有实招;二是要积极研究探索将校训校风、三航精神、西工大现象的学习和发扬贯穿到支部建设中去,并通过支部发扬光大,传递到广大同学中去;三是各支部要认真吸取评委老师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将好的做法应用到之后的支部建设中去。最后,他也希望“三创三力”活动通过多年的发展完善,逐渐发展为我校的一个品牌活动,在学生的培养、教育、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马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北工业大学举行2020年“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培育创建立项答辩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