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稳心态共科研助就业” 机电系研究生系列活动

2020-09-10 19:40:18 北航新闻网校园风采 李宇鹏

为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党委《关于2020年4月师生“学习日”活动学习内容的指导意见》,2020年4月,机械学院机电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带团建——稳心态共科研助就业”的“学习日”系列活动,本月系列活动是本支部建设全国党建样板支部过程中的重要一环,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相结合,与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工作部署相结合,并结合支部自身特色,开展了“关心疫情、学习精神”、“学术交流,在线科研”、“就业辅导、生活互助”三个板块的活动,是

支部通过观看视频、文章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的最新进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种努力书写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做法体现了中国的理念与主张、更是中国的作为与担当。在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抗疫中,世界对这一中国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它不但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天下情怀,也融合了人类自古以来的共同追求;它既着眼人类未来的深邃思考,更是解决现实挑战的正确途径。

此外,支部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蓬勃力量;学习他们迎难而上、奋勇担当、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本色。

042201.png

本支部所在实验室团队,于本月开展了数次“网上学术会议”交流活动,既保证了正常教学科研工作进行的同时,又为促进师生交流搭建了平台,形成了“以党建带动团队建设,以团队培育人才成长”的特色模式,营造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推进工作、努力科研的良好氛围,极大的调动了师生科研积极性,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042202.jpg

本支部在形成了毕业解答一对一师生帮扶体制的基础上扩大帮扶范围,实现了对全体硕博研究生的就业指导、生活帮扶体制,针对目前就业形势,邀请不同方向的教师、优秀毕业生分析行业发展,提出就业建议,帮助大家梳理发展规划,明确自身不足,强化技能本领,增强就业信心。

042203.jpg

通过本月“学习日”活动,本支部以行践言,继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警惕疫情防控不松懈,坚持教学科研不断线,做好毕业就业双服务,携手抗疫、共克时艰。这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必将成为21世纪人类历史的重要一章。

责任编辑:平自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械学院机电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共建,开展一系列线上科研学术交流和就业指导等工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