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2020~2021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座谈会

2021-06-29 09:55:53 赵丽华

党员“4+1”系列活动

党员“4+1”系列活动是教工土木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即4项集体学习,活动内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员故事会、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及颂党史和1项自主学习内容,用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守正创新、取得实效。

526日下午13:30,土木工程学院在实验楼507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师生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赵明华、教学副院长赵丽华、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旅顺校区大一大二年级学生代表线上参加)进行了热烈亲切地交流讨论。师生座谈会由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赵丽华主持。

9f94a5da525e2be9737ce93ca2e3347.jpg

    首先,赵丽华副院长明确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学校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听取学生对老师教学工作、校园管理、生活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育优良学风和严谨教风,营造积极向上的教学氛围和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发言,以同学们主要的学习或就业目的为出发点,表达及提出自己的意见。

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剖析本班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关于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未来就业发展、课程设置、教师授课、班级事务、学生考风等多方面的疑问、意见和想法。对学生代表所提出的各项问题,老师们做了详细的记录和讨论,对有关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

党总支书记赵明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土木工程学院历来重视教风、学风建设,此次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不仅增进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也解答了同学们的很多疑问。此次师生座谈会召开得非常成功,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将汇总后上报学校相关部门,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最后他提出四点要求:一、希望全体师生准确把握新时代党中央对教育的新要求;二、牢固树立“全员育人”理念;三、在深入推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四、深化“五育并举”,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基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围绕学生广泛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以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加强师生交流,牢筑“三全育人”共同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责任编辑:耿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26日下午13:30,土木工程学院在实验楼507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师生座谈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