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召开新学期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大连理工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1 11:59:16

9月17日上午,新学期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主楼一阶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出席会议并对做好新学期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主持。全校学工系统、研工系统、校团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王寒松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工、研工、校团委工作队伍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他强调,这三支队伍在构建学校“三全育人”大格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在疫情期间,严格做好线下管理工作、创新设计线上教育载体,引领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这堂思政大课中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并以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着力涵养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王寒松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充分认识当前和未来所面临形势的复杂性并进行科学研判,要做到及时关注形势变化,防止新的思想僵化。要准确把握青年人思维活跃、易受外界影响的思想特点,高度关注疫情防控、社会环境、舆论环境和心理环境变化给大学生思想观念带来的影响,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

王寒松指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及时准确研判,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综合运用理论、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工作与时俱进;要加强思想引导,在准确研判的基础上开展及时有效的思想工作,既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又解决学生的思想困惑;要打牢工作基础,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要求,在关键时刻经得起检验;要提高自身本领,做到“思想坚定理论清醒、追求卓越不甘平庸、努力学习刻苦锻炼、观念守正形式创新、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勇于攻坚克难,探索未知之事,挑战难成之事,强化顶层设计和经验凝练总结,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共同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不懈努力。

李成恩在主持时强调,新学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做到三个“不放松”。一是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认真落实教育部“全面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的要求,关注师生需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紧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放松,稳中求进、敢于碰硬,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推动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三是紧抓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放松,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与工作能力,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更为关键的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永欣、校团委书记侯庆敏分别围绕2020年上半年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学工作进行汇报并介绍下半年工作重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切实做好新学期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