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专访|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的抗疫青年榜样

2020-08-30 15:58:18 商学院

云专访|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的抗疫青年榜样

历经沧桑而不衰,饱受磨难而愈强。现如今,经过无数医务工作者和全国人民的不懈奋斗,全国疫情的大体形式基本稳定,部分地区疫情形势逐步转好。在疫情最为猖獗的那些日子,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多名同学参与到了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青年榜样。对此,商学院专门对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活动的两名同学进行了线上采访,接下来,请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两名志愿者抗疫的心路历程。

1710班商务英语专业谷柏壮

——“消毒检查,志愿服务,把爱与关怀带给每一个需要的人”

谷柏壮从高中开始就加入义工队伍,多次参与慈善活动。在此次疫情中,他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对社区、街道进行检查、消毒,并积极开展疫情普及工作,发放抗疫传单,提高社区居民自我疫情防控意识。5月,随着中小学复学工作的开展,他积极加入到社区小学消毒的志愿工作之中去。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志愿服务不仅为自己提供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平台,更加强了个人自我提升、自我管理的能力,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也获得满满的信任和自豪感。”他讲到:“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的传递,最终会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着每一个人。”

     

171班旅游管理专业赵慧心

——“信息登记,逐一排查,用我的力量守护一方安康”

218日至325日,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赵慧心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到一线排查,逐户登记居民在境外人员的信息。她不仅做到了熟知境外人员的户数,并且还走街串巷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入户宣传防控知识。随着复工复产,外来人员渐渐增多,她帮助医生进行外来人员的登记及健康排查,统计上报数据信息。

关于对此次疫情的感悟,赵慧心同学说道:“工作虽然辛苦,但意义非凡。疫情防控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战疫情之时,我也参与其中,为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很自豪。”

志愿者们默默奉献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用责任与担当为战“疫”贡献力量。 寒冬已逝,夏日正浓,新的明天即将到来,疫情得到控制的曙光已经展露。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战斗的关键时刻,志愿者是抗击疫情工作中一道最为青春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精神便是自强不息,而今我们同样坚信,党群一心,坚持不懈,战“疫”必胜。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战役里,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史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云专访|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的抗疫青年榜样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