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武汉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

2021-04-21 17:56:00

4月9日,武汉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正式成立,同时还成立了武汉大学学习“四史”珞珈银龄宣讲团。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沈壮海、屈文谦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主持会议。

 

会上,赵雪梅宣读了《关于成立武汉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通知》、《关于成立武汉大学学习“四史”珞珈银龄宣讲团的通知》,与会领导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随后,6位宣讲团代表分别作宣讲交流。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佘双好以《百年大党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为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主线、传承党史百年的伟大精神等四个方面切入主题,条分缕析、全面细致,作了深刻阐释。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刘礼堂沿着历史脉络,从鄂南秋收起义、黄麻起义的星星之火,到开辟五大苏区、创建四大红军部队的燎原之势,再到半壁沦亡之际挺起的抗日之脊,讲述了湖北这片铁血土地为革命的胜利奉献出无数英雄儿女、为共和国的创建立下了不朽功勋,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学习“四史”珞珈银龄宣讲团成员夏建国以《百年辉煌的基本经验,理论创新的内在逻辑》为题,重点就四个问题作出系统透彻解读,即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历史发展;百年辉煌的基本经验;理论创新的内在逻辑;践行新思想,推进现代化。

“榜样珞珈”宣讲团成员石莹围绕“党史中的榜样力量”这一中心,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珞珈榜样们的奋斗故事,介绍了“榜样珞珈”宣讲团的特点,包括创新宣讲形式、结合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宣讲、结合专业学习宣讲、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宣讲等。

博士生宣讲团成员付玉璋汇报了博士生宣讲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已开展的特色工作和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将开展的工作重点,下一步他们将继续用青年视角阐释党的理论,用青年话语宣传党的主张,用青年担当践行党的要求。

青年讲师团李文晖以《立足青年视角,讲好青年故事,激发青年担当》为题,凝练总结回答了“怎么才能用青年喜欢的方式做好思想引领工作”“怎样才能在众多理论宣讲中突显青年讲师团特点和作用”“怎样才能在学深悟透党史后,转化成为党奋斗的动力”等问题。

屈文谦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既是经验交流会又是集体备课会,宣讲团的六位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彩宣讲。接下来,宣讲团需要进一步充分发挥武汉大学的学科优势,深入挖掘湖北省武汉市,特别是武汉大学的红色资源,生动讲述优秀先进人物的鲜活故事,更好地开展宣讲工作。他强调,宣讲团要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选择符合宣讲对象的话语体系和宣讲对象的身边实例;宣讲要精准把握时间节点,做好重要育人节点的切入工作;要善于利用灵活多样的形式,线上线下宣讲互为补充。

徐业勤针对如何做好宣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扣主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增强针对性,加快形成校内宣讲工作合力。三是结合实际,凝聚发展共识,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融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大局。

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武汉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武汉大学学习“四史”珞珈银龄宣讲团、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武汉大学“榜样珞珈”宣讲团的代表等。(摄影:金鑫)

附:武汉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名单

团 长:韩 进 窦贤康

副团长:万清祥 赵雪梅 沈壮海 屈文谦 徐业勤

成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丁俊萍 朱德友 伍华军 刘礼堂 阮建平 杜 莉

李 勤 李少军 李佃来 李建成 李资远 李斌雄

杨 军 吴 平 佘双好 余 振 汪信砚 罗永宽

金 伟 周叶中 祝 捷 徐东兴 郭建中 唐其柱

涂上飙 黄 鑫 彭宇文 彭敦文 储建国 楚龙强

秘书长:徐业勤(兼)


武汉大学学习“四史”珞珈银龄宣讲团名单

名誉团长:李健

团长:夏建国

副团长:严清华 柴德军

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长铭 王新山 冉 苒 颜鹏飞 朱传棨

孙居涛 伍新木 严清华 何 萍 李维武

李 健 欧珠光 柴德军 夏建国 戴德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4月9日,武汉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正式成立,同时还成立了武汉大学学习“四史”珞珈银龄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