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朋辈|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2020-05-29 16:01:28 支部成员撰写

读书分享,书香育人

2020年5月7日

书籍点亮人生,书香飘满校园;以经典滋养心灵,以文化浸润心灵。在第24届世界读书日之际,为提高中文学院党员的文化修养、加强党员的思想交流,发挥党员先锋朋辈作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年5月7日在腾讯会议开展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此次活动是党支部“先锋朋辈”党建沙龙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校团委二三课堂平台面向全校开课,近600人报名参加,充分展现了党支部的良好风貌。活动由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璐平同学主持,岳雅雯等四位党员主讲。

滑动查看更多


01 岳雅雯分享

岳雅雯分享了《太阳照在桑干河上》一书,她谈到该书坚持了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思想,具体地、真实地表现了土改运动时期我国农村社会生活的复杂面貌,从农村阶级斗争内在的原因对党的领导作用揭示得十分深刻,她由此认识到作为大学生党员也应当树立坚定的信念,让自己平凡的生命创造出价值。


02 杨薪玉分享

杨薪玉分享了《青春之歌》一书,她从文学性和政治性两个角度对林道静——中国青年知识分子的艺术电影做了深刻的评析。


03 郝美雪分享

郝美雪分享的阅读书籍是老舍先生的《四世同堂》,她感触最深的地方是老舍先生对于个人和国家命运的诠释与反思,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致青年的信中也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她认为在最近抗击疫情的环境之下,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和祖国站在一起,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4 李静茹分享

李静茹则分享了《中国服饰鉴赏》一书,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服饰演变及许多传统服饰的知识。



四位主讲人的分享令与会党员大受启发,大家一一发言,分享自己四月的读书感悟。党员们的读书面极广,从《毛泽东选集》到《鼠疫》,涉及了诸多知识,发言十分精彩。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加强了党员们的交流,也使得大家认识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激发贸大学子居家读书的热情,引导同学们体会阅读的乐趣,感受阅读的力量,充实自己的人生。(通讯员 王璐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先锋朋辈”党建沙龙系列教育活动之三。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