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举行2023年“践初心 担使命 兴乡村”本科生党员骨干基层调研行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3-07-17 11:55:49

7月6日,学校2023年“践初心 担使命 兴乡村”本科生党员骨干基层调研行出征仪式在清水河校区学生发展中心20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副书记及来自12个学院的9支调研队、111名师生党员参加仪式

4e07c6627013fa1008a7961a845b4342_eaffd.j

cf52ee12aa2e6143c5294ea4776e243e_eaffd.j

申小蓉为调研团授旗,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杨恩华主任为9支调研队授旗。

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作动员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提高认识,明确方案,细化实化调研内容。要结合岑巩、康定实际,结合学校学院的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研究制定出本次基层调研具体方案,明确调研计划和日程安排。二要精心组织,务实创新,开展高质量调研。要带着问题去调研,注重调研过程的方式方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调研活动,确保调研有深度、有力度。三要团结协作,注重交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要制定各类情况应急预案,健全保障机制,加强团队内、团队间的交流与信息互通,增强团队意识。

c4c23a2c6609c9a2c0f3cd88b00e3559_eaffd.j

调研队学生党员代表、软件学院2021级学生张佳怡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非常希望能够学以致用,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在调研中有所收获、有所贡献。此次队伍调研的主题正是基于数字乡村振兴的康定亚弄村村级信息化建设,她将以开放的心态积极学习,勇于挑战,找出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6053bdf4537354913569e67cabfc8a1a_eaffd.j

“红医岑巩行,共筑健康梦”实践队指导老师、医学院辅导员王少卓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去年7月作为带队老师前往贵州岑巩县开展社会实践的经历,表示在本次调研中将带领成电青年党员主动亮出党员身份,充分利用自身所学,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调研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形成科学可行的调研报告,为康定、岑巩的乡村振兴贡献出成电学子的力量。

c19112ee780c82ec6fae80a52ee786c4_eaffd.j

fd34f9c5254ab3995aff60b26b98d198_eaffd.j

今年4月以来,根据主题教育整体部署,结合近年来学校持续开展学生党员骨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调研行”的实践基础和经验,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联合发起主题为“践初心 担使命 兴乡村”的学生党员骨干深入定点帮扶一线主题调研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调研实践中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此次调研行活动共有12个学院的9支调研队111名师生党员参与,大家将利用暑期时间分别前往贵州岑巩、四川康定开展基层调研,调研将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服务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重点任务,助力学校定点帮扶地振兴,引导大学生党员涵养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积极服务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激发使命担当,积极服务乡村振兴
    高校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