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建回顾】开展“学四史 明初心 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22-01-19 15:02:3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

111.png              gaitubao_2222_gif.gif

学习四史更要加强实践教育。为了进一步了解近代以来党领导人民革命的斗争史,近日,传感与红外信息处理支部的老师引导学生支部寻访红色印记,探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十二桥烈士墓与人民公园保路运动纪念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保路运动”与十二桥烈士的英勇事迹。

gaitubao_3_gif.gif             gaitubao_4_gif.gif

在革命基地的氛围熏陶下,在学习“四史”的历程中,推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面对新时代的挑战,更需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四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通过“四史”学习能够更加认识到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中付出的艰辛和来之不易,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光电学院教师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将通过不断创新落实“四史”学习,把开展“四史” 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责任编辑:阙隆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