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管理学院开展“百年党史学习展”参观活动

2021-11-26 15:46:03

前言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管理学院辅导员党支部组织全院师生参观学校吴文陆图书馆“伟大征程 光辉粤迹——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主题展及管理学院红色文化长廊展。

 “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主题展览以时间为线索,用图文的方式记录百年来广东党史上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等等。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全体师生深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参观学习中表示:党史学习不仅是为了让我们以史为鉴,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也是为了让我们将党史铭记,将这种优秀的精神发扬光大,更是为了让我们牢记自己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一位21级工商管理专业的积极分子参观后说道:“100年来,广东党组织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带领广东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谱写了一部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通过广东百年党史的学习,我明白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的深层含义!”

 “在党的百年之路中,广东地区的发展既是党的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史发展的一个浓厚的缩影。而莲峰展厅聚焦于‘伟大征程、光辉粤迹’之上,从局部出发,将视野逐渐扩展到全国之中,从大革命的策源地到对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探索,从改革开始的排头兵、先行地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历史使命……这一切都浓缩在展厅中。广东省更像是我们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个缩影,映射着东方雄狮从沉睡中觉醒,见证着中华人民重新走向世界中心。”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B班的积极分子感慨道。

 管理学院全体班级及积极分子同时前往明德楼9楼的文化长廊的党史文化墙进行党史学习。同学们在学习中表示,通过学习“红色精神”、“崇尚英雄”两个展板的内容,深深领悟到传承红色精神的使命感,也深深被英雄先烈的事迹打动,希望能向英雄学习,矢志报国!


责任编辑:杜佳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管理学院全院师生参观学校吴文陆图书馆“伟大征程 光辉粤迹——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主题展及管理学院红色文化长廊展。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