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返校复学第一线---- 记材料科学技术党支部疫情防控事迹

2021-01-18 21:03:51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返校复学第一线----

记材料科学技术党支部疫情防控事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材料科学技术支部在学生返校复学期间,心系学生,遵循“党旗指引返校之路,党员筑牢复学防线”的指导思想,发扬“自找苦吃”的奋斗精神,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为同学们顺利复学返校,丰富学习生活提供各种便利。在关心人,服务人和教育人的过程中团结凝聚青年学生,全面构筑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阵地,服务桥梁和战斗堡垒,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返校复学第一线。

一、淬炼信仰,建立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阵地。疫情期间,党员同志们以《学习强国》为日常学习的载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不断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党支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返校复学专题会议精神,明确了稳住大局、逐步推进、细化工作、强化责任的指导方针。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广泛宣传科学防控知识的同时,支部党员发挥自身优势,针对师生对开学的期盼和可能产生的顾虑做好预案和规划,为顺利返校复学全力做好准备。

二、主动担当,搭建学生返校复学的服务桥梁。让“党员站出来、党徽亮出来、党旗飘起来”,成为全体党支部党员的共识。疫情防控工作刚刚开始,支部党员主动承诺践诺,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响应师生的应急需求,做到有困难找党员,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员教师们考虑到同学们已经好几个月没回宿舍了,一些物品需要处理。党员教师根据同学们的要求,主动深入学生宿舍,帮助同学们对宿舍、卫生间、楼道进行消毒杀毒,开窗通风,为学生返校后的顺利入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5月16日,福建工程学院迎来了首批返校的学生。材料科学技术支部的党员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各部门,投入到一线,热情迎接返校学生,为学生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从证件核实、体温测量、健康码核查、规范建议等严格程序,牢牢守护着同学们返校复学的每个步骤。

三、潜心教学,构筑一线扬正能量的战斗堡垒。从开学第一周开始,支部党员教师共承担了10门课程的在线教学工作,同时还有各类线上实践和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工作。党员教师们勇担当,敢作为,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冲锋在前,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引导学生不传谣,不信谣。党员教师们守初心,担使命,因势利导,将思政融入课堂教学中,作为推进抗疫思想教育的初心举措,努力展现“中国脊梁,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为了帮助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班同学解决面临返校和工作的问题,材料科学技术支部多次召开全体专题研究部署会议,组织每位毕业生指导老师围绕科学研究、学业帮扶、职业规划和心理疏导等各方面给学生进行指导和线上答疑,重点帮扶毕业班补考重修和毕业设计有困难的同学,助力学生们以积极的心态和昂扬的状态回归校园,潜心学业。

四、积极探索,构建“党团+育人”模式。为了帮助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新同学解决分方向的各种困惑,选择更加适合个人发展的专业方向,从而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专业人才,材料科学技术党支部探索深入同学中的 “党建+育人”模式,于4月16日下午14:00-16:0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分方向在线辅导交流活动。以党员李巍、田君、叶晓云等为主的专任教师分别介绍了三个方向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科研成果、学生竞赛、考研就业、行业现状、发展前景;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向同学们分享这些年在教学和科研实践过程中对专业方向的感想;同时,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给予建设性的意见,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为了帮助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青年团员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困惑,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在科研和人生道路上走得正,走得远,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专业人才,材料科学技术党支部探索深入同学中的“党团共建”模式,于5月4日下午14:30-16:0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与材科1902团支部开展了以“追逐理想,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为主题的党团共建交流活动。活动邀请福建省第一批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抗疫英雄、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的省立医院呼吸科林晟副主任一同参加了交流。教师党员们和学生团员们一同感受到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勇做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的豪情壮志。

材料科学技术的党员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带领下以师者之心和党员光辉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保障复学过程中师生的身心健康,让学生在隔离期间能够体会到学校和学院的关怀,感受归家的温暖。支部求真力行,返校复学战斗的第一线中虚心苦炼真本领,在建设学习阵地,服务桥梁和战斗堡垒中将对新思想的领会,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转换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为实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持续发展的双胜利而不断奋斗。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返校复学第一线---- 记材料科学技术党支部疫情防控事迹。材料科学技术支部在学生返校复学期间。